自我调整产后抑郁的简单方法

2013-12-03  | 产后 探望 抑郁 

  新妈妈在分娩过后不仅身体比较虚弱,连情感也十分脆弱,很容易就会抑郁伤感,这时候家里人一定要帮助新妈妈缓解这种产后忧郁的症状哦,而新妈妈也一定要学会自我调整。

  新妈妈面对产后抑郁如何自我调整

  1、产后别让过多人打扰

  产后要有充分的睡眠和休息时间,过度困乏直接影响新妈妈的情绪。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打扰,特别是亲朋好友的探视。母亲和新生儿的健康应被排到首要位置,特别是对那些生产后48小时就离开了医院还没有完全康复的母亲来说,她们最需要休息,需要关心体贴,需要与孩子亲密相处的私人空间。完全阻止家人和朋友来看孩子,不近人情也不现实。

  为避免太多的人同时探望,或者客人停留的时间过长,制定一个探访时间表很有必要。在孩子出生前就同双方父母协商好,确定他们有同等的看望孩子的时间。除了至亲以外,其他想来探望的人最好等上一两个星期甚至一个月。

  另外一个能提醒来访的客人不要停留过久的小技巧就是穿上你的睡衣(当然要干净漂亮的),这样客人就会意识到你需要马上休息。当然你也可以对客人说:对不起,给孩子喂奶的时间到了。提醒他们你需要私密的空间。或者和你的丈夫结成坚守同盟,制定一些暗号,例如你如果不断地打哈欠,就是提醒他该想办法让客人离开啦。

  2、尽快认同母亲角色

  新妈妈要运用母亲角色,关心、爱护、触摸小宝贝,经常与孩子进行情感交流,积极采取母乳喂养,这些有助于新妈妈消除自认为无能的心态。

  可以从怀孕3个月后开始练习进入母亲角色,通过阅读书刊、讲座、观摩等途径,学习育儿知识和技能,如喂奶、洗澡、换尿布、抱婴儿等。同时,还要对儿童正常的生长发育规律、常见病痛防治及安全防范有一些了解,并对意外有心理准备。

  在孕期与丈夫一起向医生咨询,阅读有关书刊或去准妈妈学校学习,对产后抑郁症多一些了解,做好心理准备,积极应对产后容易出现的不稳定情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自我调整产后抑郁的简单方法》摘要:她们最需要休息,需要关心体贴,需要与孩子亲密相处的私人空间。完全阻止家人和朋友来看孩子,不近人情也不现实。 为避免太多的人同时探望,或者客人停留的时间过长,制定一个探访时间表很有必要。在孩子出生前就同...
相关文章妈咪自我心理调节10招产后妈咪自我心理调节
怎样预防产后抑郁症?新妈咪:自我心理调节十招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