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孩子身边的危险 儿童家居安全

2013-12-03  | 危险 孩子 注意 

  现在很多外在因素都会使孩子处于危险之中,就算是在家里,也容易因为爸爸妈妈的疏忽而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对孩子成长有一定的危险,因此孩子的安全是很重要的,父母应该要做好家居安全的工作。

  1、宝宝由于比较好动经常会在家里走动乱跑,家长应该要注意不要在客厅摆放热水,或者抱孩子的时候手拿着刚烧开的水,否则孩子就会有被烫伤的可能;还有要注意给宝宝洗澡的水温度要低于49摄氏度,避免孩子被烫伤;家居用品如电热水器这些用品都要放在比较高的地方,不要让宝宝能够接触到。

  2、父母要注意不要再婴儿床上放置一些包装材料或者有缝口的包包,如果这些东西不小心堵住了孩子的口鼻,会引起孩子窒息的,不要让宝宝加载父母的中间睡觉,也不要让一些危险物品和杂物放在宝宝能够接触到的地方,避免引起宝宝窒息的可能。

  3、有些小孩子学会开房门和抽屉,这时候父母就应该注意不要在房间或者抽屉放置一些不安全的用具,如剪刀,小刀,宝宝看了会因为好奇心去拿来玩,这是很危险的;药品和妈妈的化妆品也不要放在抽屉,最好放在宝宝拿不到的地方,避免孩子会当成食品或者发生一些不安全的事情。

  4、父母给孩子洗澡时,不可以离开宝宝,中途如果有什么事情也要把宝宝带着,不要让宝宝一个人留在浴室当中,孩子不要让宝宝站在脸盆里,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宝宝会自己滑入水中,孩子溺水的时间是很短暂的,因此,父母一定要十分注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注意孩子身边的危险 儿童家居安全》摘要:全的工作。 1、宝宝由于比较好动经常会在家里走动乱跑,家长应该要注意不要在客厅摆放热水,或者抱孩子的时候手拿着刚烧开的水,否则孩子就会有被烫伤的可能;还有要注意给宝宝洗澡的水温度要低于49摄氏度,避免孩...
相关文章家居用品安全“5S”检查原则请你关注家居安全的重要性
儿童家居用品安全需要引起重视引导幼儿找出身边的隐患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