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于产后恢复的几种中药膳食

2013-12-02  | 产后 有助 腰花 

  月子里的妈妈可以靠中药膳食来调节 月子的妈妈很辛苦有不少食物都不能碰,不妨尝试些中药膳食来调理,即美味又有助于产后恢复。

  红烧海参:

  一般红烧海参的做法,再加上一些香菜,可以调整产后便秘或适用于爱出虚汗的人。

  小米和紫糯米粥:

  与大米相比,小米中铁的含量高出 1 倍,B族维生素亦高出 1~4 倍,对产妇恢复体力有极大的帮助。但月子里不可只食用小米粥,虽然小米比稻米有营养,但它不是营养全面的食物,如果只吃这一种,是不能满足产妇的营养需要的。有些地区民间传言紫糯米有补血作用,但研究发现紫糯米铁的含量跟其他糯米相差无几,所以产妇可以适当食用,以帮助恢复胃肠道的蠕动,但需注意,它并不是补血的最佳食品。

  当归瘦肉汤:

  当归10~15克,用水煮,取去当归加少量的调味料,瘦肉片后下,对新产后倦怠乏力有一定的助益。

  花生猪蹄汤:

  花生与猪蹄对于产后血虚乳少是很好的食物。可用花生米 200 克、猪蹄两只,用水、酒、姜、盐煮沸后,转小火煮烂食用。亦可加香菇一起煮,改变味道,或加入黄芪、当归亦可。

  杜仲腰花汤:

  先用杜仲 15 克熬水去药,再加入洗净泡水后的腰花片,可改善产后腰酸。

  小麦玉竹粥:

  小麦 15 克、大枣十枚、玉竹 10 克、米 60 克,共煮为粥,调理产后烦躁。

  产妇进补每天的膳食营养应保持为:牛奶 250~500 毫升,鸡蛋 1~2 个,瘦肉类 ( 包括鱼、虾、鸡肉等 )150~200 克,豆类制品100~150 克,蔬菜(尽可能多食用绿叶菜)500 ~ 750 克,粮食400~600 克,汤水 1000~1500 毫升,其他油脂、糖、水果可适量。烹调应采用少煎炸的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助于产后恢复的几种中药膳食》摘要:、酒、姜、盐煮沸后,转小火煮烂食用。亦可加香菇一起煮,改变味道,或加入黄芪、当归亦可。 杜仲腰花汤: 先用杜仲 15 克熬水去药,再加入洗净泡水后的腰花片,可改善产后腰酸。 小麦玉竹粥: 小麦 15 克、大枣十...
相关文章产后活动产后恢复的四大对策
妇女产后恢复的四项对策产后营养餐:干贝芦笋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