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生的饮食上要避免这四大误区

2013-12-02  | 误区 李艳 保健 

  误区之一:突然改变孩子口味。

  为 了给孩子疲惫的大脑补充营养,很多家长喜欢在高考前夕为孩子准备鈥湸蟛外潱恍┘页じ前哑绞鄙岵坏贸缘囊恍┒鳎蚶醋龈⒆映浴J率瞪希记案谋浜⒆ 口味是大忌。李艳玲表示,为了让孩子吃得好,应该以孩子喜欢吃的口味为主,根据均衡饮食、荤素搭配、干稀搭配的原则,每天翻新花样,否则突然变换口味,孩 子可能会产生肠道不耐受,导致腹泻、腹胀甚至食物过敏。

  误区之二:盲目服用保健品。

  许 多家长将服用保健品视为补充营养的最佳途径,贪多求快,这种做法其实并不妥。李艳玲表示,一些保健品所标明的营养成分虽然很好,但未必都存在,即使存在, 由于每个孩子的体质不同,服用后也可能不吸收、不适应,导致腹泻、过敏等症状,甚至伤害肝肾。此外,给孩子滥用保健品还会产生一系列的副作用,比如性早 熟、肥胖等。李艳玲建议说,大考前这段时间,有条件的家长,可以适当给孩子服用一点保健品,但千万不要迷信这些保健品所宣称的那些功能。

  误区之三:大鱼大肉猛补。

  为 了给孩子疲惫的大脑补充营养,很多家长今天鈥溕占狙尖潱魈焘湻视愦笙衡潱晌接眯牧伎唷@钛蘖崴担饫嗪陀憷嗍澄锒嗪嵝晕镏剩忌秤霉啵崞苹 体内酸碱失衡,导致酸性物质过多,使大脑活力降低、记忆力减退、身体疲乏。因此,考生的膳食安排要本着全面、适量与均衡的原则,注意粮食、水果蔬菜和肉蛋 奶三大类食物的科学搭配。同时,考生食谱也不宜太清淡。在鱼肉适量的基础上(每天200克为宜),多食用时令蔬菜、瓜果和各种粮食,最好粗细搭配。

  误区之四:不吃主食。

  不少考生和家长认为肉、蛋、奶营养高,主食吃不吃无所谓,这是错误的。李艳玲说,肉、蛋虽然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但大脑却吸收不了。大脑能吸收的是 食用主食后转化成的葡萄糖,而葡萄糖可以让考生在复习或考试期间保持头脑清醒。因此,在考生的饮食上,家长要保证一定的主食摄入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在考生的饮食上要避免这四大误区》摘要:换口味,孩 子可能会产生肠道不耐受,导致腹泻、腹胀甚至食物过敏。 误区之二:盲目服用保健品。 许 多家长将服用保健品视为补充营养的最佳途径,贪多求快,这种做法其实并不妥。李艳玲表示,一些保健品所标明的营...
相关文章考级,你准备好了吗?钢琴考试内容、形式和评分标准
专家提醒:考生要少吃粽子考后莫忘心理疏导 正确应对“考后困扰症”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