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不睡觉是什么原因呢

2013-11-29  | 易生 前音 奶嘴 

  从出生开始,就要明显区别宝宝的白天睡眠和夜间睡眠,帮助宝宝了解什么时候该玩,什么时候该睡,以建立正常的作息时间。现在的宝宝穿盖多半是偏热的。其实小宝宝凉一点没有关系,太热会使他不舒服,也容易生病。如果室温挺高,又穿着睡袋,再盖上小被子,宝宝自身散热能力差,会感到热而醒来。这时只要减少穿盖即可解决。 婴儿不睡觉怎么办

  要注意周围环境和宝宝的状况:

  1、准备工作:喂饱宝宝,吃饱了的宝宝会满意地入睡;不要逗引宝宝或做猛烈的动作,使他太兴奋;让他在父母的怀里安静一段时间。

  2、摇动:抱着宝宝来回摇动可以帮助他尽快睡着,在摇动的同时唱催眠曲效果会更好,也可以把宝宝放在摇篮里。注意:不要剧烈摇晃宝宝,以免使脑部在撞向头骨时,血管破裂,导致脑部受伤。

  3、音乐:用一段柔和舒缓的曲子作为睡前音乐,帮助宝宝入睡,可以选择宝宝在鈥溙ザ笱р澨囊衾帧

  4、把宝宝包起来:用一块毯子或床单把宝宝包起来可以使他感到安全,并能防止宝宝因四肢活动或扭动把自己弄醒,让他睡得更好。

  5、使用安抚奶嘴:宝宝能从吸吮中得到安慰。如果担心宝宝以后会依赖奶嘴,可以让他用到3个月,这个年龄容易戒掉。

  6、按摩:按照一定的节奏按摩宝宝的身体,可以帮助他入睡。注意:不要改变节奏,不要在宝宝睡着之前停止按摩。

  从出生开始,就要明显区别宝宝的白天睡眠和夜间睡眠,帮助宝宝了解什么时候该玩,什么时候该睡,以建立正常的作息时间。

  1、白天可以让宝宝睡在婴儿车里;晚上把宝宝包紧,让他睡在婴儿床上。

  2、白天睡眠没有必要为他特别保持安静;夜间睡眠要保持房间黑暗。

  3、白天喂奶、换尿布时都要和宝宝交流;如果要在夜间睡眠期间做这些事,尽量少与宝宝说话。

  婴儿不睡觉的外在原因

  1、饥饿:多见于新生儿和三个月之内的宝宝。这时需要哺乳或喂奶来解决。稍大的宝宝如果睡前吃饱,可以排除这个因素。天气干燥的情况下,宝宝夜间可能会口渴,给他补充点水分可以让他安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不睡觉是什么原因呢》摘要:什么时候该睡,以建立正常的作息时间。现在的宝宝穿盖多半是偏热的。其实小宝宝凉一点没有关系,太热会使他不舒服,也容易生玻如果室温挺高,又穿着睡袋,再盖上小被子,宝宝自身散热能力差,会感到热而醒来。这时只...
相关文章容易引起婴儿窒息的原因为什么孩子睡觉时突然抖动?
如何防止小儿发生窒息婴儿单睡更安全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