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头出汗是什么原因呢

2013-11-29  | 出汗 生理 睡觉 

  婴幼儿新陈代谢旺盛,皮肤微血管分布广,含水量大,但汗腺和神经系统却未发育完善,导致宝宝很容易出汗。特别是夜间宝宝睡觉时,因为只能通过出汗来维持正常体温,所以就导致夜间多汗。但家长需注意的是,宝宝睡觉多汗也可能隐藏病理性因素。下面爱美妈妈为您详细解说宝宝睡觉头出汗相关知识。

  宝宝睡觉头出汗

  汗液是通过分布在皮肤上的汗腺排出的。汗腺受交感神经控制,出汗量与汗腺的发育情况和交感神经敏感性有关。婴幼儿的汗腺和神经系统都不太完善,而且新陈代谢旺盛,皮肤微血管分布多,含水量大,这些生理特点是宝宝睡觉出汗多的主要原因。

  活泼好动的孩子,白天运动量大,产生的热量多,机体未能将多余的热量散发出去,晚间体温可达38摄氏度左右。入睡后通过出汗散发多余热量,以保持正常体温。如果天气闷热,卧室通风不良,往往更容易导致宝宝睡觉头出汗。这种出汗称为鈥溕硇猿龊光潱话愣挤⑸谏习胍梗钏蟊阒鸾ハ恕

  宝宝睡觉生理性出汗怎么办

  对于宝宝睡觉后的生理性出汗,家长不必过于担心。适当减少孩子白天尤其是临睡前的活动量,不要给他们吃大量的热性食物和热饮料,被褥随季节增减,不给孩子盖太厚的被子,这些都可以有效缓解宝宝睡觉出汗多的症状。

  宝宝睡觉病理性出汗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汗多也有可能是由某些疾病引起的。宝宝由于某些疾病引起的出汗过多,表现为安静时或晚上宝宝睡觉出汗多,甚至可以弄湿枕头、衣服,称之为鈥湶±硇猿龊光潯H缬び锥疃载筒 ⑿《疃越岷瞬 ⑿《脱恰⒊酝巳纫┕浚约熬褚蛩兀绻刃朔堋⒖志宓取S械谋Ρτ心诜置诩膊。缂鬃聪俟δ芸航龋部梢鸩±硇猿龊埂C恐旨膊〕顺龊苟嘁酝猓褂卸嘀制渌膊”硐郑改感璐Ρθヒ皆壕鸵剑徊阶鲇泄氐募觳椤

  小于3岁的宝贝如果平素身体虚弱,宝宝睡觉出汗多,甚至整夜汗出不止,并且伴有烦躁、哭闹、睡眠不安、易惊、消瘦等症状,这就不是正常现象了。最常见的原因有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除上述症状外,还会有方颅、枕秃、鸡胸等表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睡觉头出汗是什么原因呢》摘要:,往往更容易导致宝宝睡觉头出汗。这种出汗称为生理性出汗,一般都发生在上半夜,深睡后便逐渐消退。 宝宝睡觉生理性出汗怎么办 对于宝宝睡觉后的生理性出汗,家长不必过于担心。适当减少孩子白天尤其是临睡前的活...
相关文章我们的宝宝究竟需要补钙吗?家有汗宝宝
孩子刚入睡汗多属正常孩子睡觉时出汗是正常的吗?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