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尽量少喝牛奶

2013-11-28  | 巴氏 牛奶 添加 

  在市场乳制品货架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儿童牛奶,部分商家宣称能开发儿童智力、促进胃肠健康及补充钙铁锌等功效,而记者发现市场中绝大多数相关产品均含有食品添加剂,其中某品牌儿童牛奶中的食品添加剂共有10种。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提醒:儿童牛奶尽量少喝。

  一款儿童牛奶的配料表中,食品添加剂共有10种。

  儿童牛奶价格不低销量不错

  近年来,儿童牛奶成为液态奶市场中商家主打品种之一,形形色色以儿童为主要对象的牛奶产品占据了牛奶货架的醒目位置。昨日,记者在西岗区一家大型超市中看到,儿童牛奶多达七八种。同时,其相关产品中均号称采用了独特配方,添加有DHA、果蔬、维生素以及一些微量元素,部分产品的外包装上印有开发智力、补充钙铁锌、强健骨骼等字样。

  记者注意到,儿童牛奶比普通牛奶价格高很多,一盒125毫升的儿童牛奶售价在2元钱以上,一个包装有4盒,最低售价也要在9元钱左右。而市场上,巴氏鲜奶和纯牛奶500毫升售价在4元钱左右。

  尽管价格是普通牛奶的1倍左右,儿童牛奶仍赢得了不少家长的青睐,在超市中,记者看到很多家长都给孩子购买相关产品。鈥溛叶犹乇鹣不逗榷D蹋看未闯卸蓟崧蛞话 鈥澥忻裾排康亩咏衲晁乃臧耄院⒆拥囊晨刂频梅浅Q细瘢峋霾蝗煤⒆映粤闶郴蚝纫希不豆郝蜃盼⒌氖称罚溦庑┡D汤锩嫣砑硬簧儆煞郑揖醯枚院⒆由硖逵幸娲Αb澱排烤醯枚D逃Ω檬粲谟贰

  一盒儿童牛奶10种添加剂

  很多家长认为儿童牛奶属于健康食品,并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然而昨日记者在市场上发现,绝大多数儿童牛奶产品中均含有食品添加剂,其中某品牌儿童牛奶中的食品添加剂达到10种。

  在该品牌儿童牛奶饮品的配料表中,记者看到,食品添加剂包括羧甲基纤维素钠、乳酸、柠檬酸、柠檬酸钠、瓜尔胶、三聚磷酸钠、安赛蜜、阿斯巴甜(含苯丙氨酸)、黄原胶、食用香精。记者查询资料了解到,以上食品添加剂有增稠、增加酸味、甜味以及调和香味等作用。

  另外一种儿童牛奶中含有5种食品添加剂,分别是蔗糖脂肪酸酯、单硬脂肪甘油酯、维生素C、磷酸三钠、食用香精。同时产品类型标注为全脂调制乳。在这些儿童牛奶产品的外包装上,记者注意到,部分产品标注适合3~6岁儿童,绝大多数产品则没有标注适合人群。记者购买了一款产品,饮用后发现甜味较大。 半岛晨报、海力网

  儿童牛奶尽量少喝

  那么市场中的儿童牛奶产品是否如宣传中所说的那样健康呢?相关营养学家认为,儿童牛奶产品所宣称的保健功能必须按规定进行相关实验研究,同时申请保健食品的批号,而目前市场上的儿童牛奶并无保健食品的批号。喝了这些产品是否有这些保健效果,无法证明。 鈥溨灰曜⒘擞煞钟Ω盟刀际呛械模鞘欠衲芷鸬阶饔茫曜己渴欠裾媸担馐俏侍獾墓丶 鈥澒拾靶崦厥槌ざ鹗ū硎尽

  相关营养专家认为,儿童牛奶中通常会添加糖和蜂蜜等甜味物质,有些产品还加入牛奶香精或香兰素等香味剂,让孩子更爱喝。董金狮认为,牛奶中应该是不含有添加剂的,同时,食品添加剂分为营养型和非营养型,部分添加剂主要是为了追求口感。

  董金狮表示,儿童牛奶并不一定影响儿童身体健康,但它是否具备其宣传的功能还需家长自行判断,鈥溛苏庑┯煞郑挂冉ジ髦痔砑蛹粒灰欢ɑ恪b澏鹗ㄋ担D滩肪×可俸龋绕涫3岁以下儿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尽量少喝牛奶》摘要:维生素以及一些微量元素,部分产品的外包装上印有开发智力、补充钙铁锌、强健骨骼等字样。 记者注意到,儿童牛奶比普通牛奶价格高很多,一盒125毫升的儿童牛奶售价在2元钱以上,一个包装有4盒,最低售价也要在9元钱...
相关文章儿童喝奶只补钙不补高蛋白牛奶应该是“吃”的
牛奶与婴儿配方奶的区别孕妇的饮食要做到多样化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