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在关心和爱护中慢慢长大

2013-11-27  | 敬亭 孩子 陪读 

  新学期开学了,从悠闲假期过渡到相对规范、紧张的学习生活,难免会出现一些小小的问题,让孩子有些不适,也让家长有点挠头。其实,在孩子、家长齐心协力解决问题时,也会有不少乐趣和感动呢!

  鈥溑愣菱澣占

  有些专家认为家长陪孩子写作业不对,而现实情况是,多数家长每天都在陪孩子写作业。总结这几年的经验,我有这样的体会:新学期开始时要陪,陪是为了不陪,逐步达到不陪的目的。以下是我的两则鈥溑愣寥占氢潯

  第一则日记: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孩子放学回来说,今天语文作业是记住第一课课文意思,但是太难记了。

  这是李白的《独坐敬亭山》:众鸟高飞尽,浮云独去闲,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我告诉孩子,记住鸟、云、厌、山这四个字,课文意思就明白了。孩子觉得这么记很有意思,按此方法,很快把课文内容讲述出来了。

  随后,我又给孩子讲了些相关知识,如关键字或词的作用,诗意可按先景后情理解等。

  鈥溑愣菱澑形颍鹤魑页ぃ胰衔鲜部问侵赋鲡湸笳秸脞潱页じǖ际墙饩鱿附谖侍猓杂谛⊙此等币徊豢伞

  第二则日记:

  晚上,孩子做完语文、数学作业用了一个多小时,还要写校外的英语作业。英语作业是抄十几页课文中的单词。孩子一边写一边喊作业太多了。我也觉得作业太多却又无可奈何:对孩子来说,老师的话就是鈥溍钼潯

  过了一会儿,我从卧室出来,看见孩子正趴在客厅地板上写英语作业。我对他说,地板太凉,趴在地板上久了会得病的。他说,得病了好,得病了就不用写作业了。

  孩子平时很爱学习,今天发牢骚,可能是因为太累了。我让他休息一下,休息过后,我坐在书桌旁陪孩子写英语作业。我读单词,他边看边听边写,不时地还谈些相关内容,终于愉快主动地写完了作业。

  鈥溑愣菱澑形颍旱焙⒆佣孕醋饕当硐殖龇吃昵樾魇保魑页ぃ紫认氲降氖乔虿荒苎党夂⒆樱治鲈颍萸榭鼍龆ㄊ撬约航饩龌故切饩觯蛭⒆拥淖灾屏τ肷硖逡谎诠匦暮桶ぶ新ご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要在关心和爱护中慢慢长大》摘要:总结这几年的经验,我有这样的体会:新学期开始时要陪,陪是为了不陪,逐步达到不陪的目的。以下是我的两则陪读日记。 第一则日记: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孩子放学回来说,今天语文作业是记住第一课课文意思,但是太难...
相关文章[作文]我爱妈妈教科:《长辈对我的关心爱护》教学设计
共同进步“我长大了”主题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