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儿童不受**犯 让他们远离伤害

2013-11-27  | 幼儿 男孩 儿童 

  如何保护儿童不受**犯,让他们远离伤害,已成为全社会高度关注的一个沉重话题。从海南一小学校长带幼女开房,到安徽一学校校长和老师涉嫌**、猥亵女生,儿童受到**害的案件近来屡屡发生,令人震惊。

  不少家长认为鈥溞遭澥且患岩云舫莸氖虑椋锥袄鲜σ才赂⒆釉斐晌蟮级桓⒆悠占靶员;ぶ丁6鞑橄允荆**害在儿童伤害案件中的比例正在提高。因此,我们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必须包括性教育。

  幼儿园开展幼儿性别意识教育

  幼儿园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有不同的性别意识教育要求。

  第一,在小班阶段,要让幼儿根据衣着、头发等外部特征来分辨男孩和女孩的区别。当孩子有疑惑时,教师要积极巧妙地点拨解惑,教给幼儿相关知识,正确引导幼儿辨别男女性别特征。比如,在教育活动《奇妙的我》中,当老师出示男生和女生身体图片时,孩子们一阵喧哗,捂着嘴巴偷偷地笑,很不好意思的样子。有很多孩子问老师:鈥溊鲜Γ泻⒆釉趺凑咀拍蚰?女孩子为什么要蹲着尿尿?鈥澖淌Ω嫠哂锥R蛭泻⒆痈涸鹋拍虻钠鞴偈锹对谕饷娴模⒌氖遣卦诶锩娴模阅泻⒆右咀判”悖⒆右紫吕矗蝗痪突崤阕印H糜锥滥腥撕团松斫峁股献蠲飨缘那鹁驮谟**器,这是自己的隐私,除了医生和父母,不能让其他人偷看或触摸。

  第二,到了中班,幼儿的性别意识增强许多,好奇心理再度加强。幼儿会问鈥溛沂谴幽睦锢吹拟潱攵源宋侍猓淌σ凳虑笫堑馗锥步猓媒萄Щ疃溞⊥蚯俺邂潯Mü惫坌蜗蟮耐计⑹悠档雀锥步猓衡溞⊥前职致杪柘喟隼吹摹0职稚硖謇镉懈鲂**,它像小蝌蚪一样会游泳。它游到妈妈身体里和一个小**相遇,交朋友,天天在一起,后来合起来就成了小威。妈妈的肚子里有一间房子叫子宫,小威在那儿住了 十个月,住得可舒服呢,后来越长越大,妈妈的肚子住不下了,小威就出来了。"形象生动的讲解,解除了孩子们的疑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保护儿童不受**犯 让他们远离伤害》摘要:偷偷地笑,很不好意思的样子。有很多孩子问老师:老师,男孩子怎么站着尿尿?女孩子为什么要蹲着尿尿?教师告诉幼儿。因为男孩子负责排尿的器官是露在外面的,而女孩的是藏在里面的,所以男孩子要站着小便,女孩子要蹲...
相关文章让儿童远离危险 远离伤害-烧烫伤让儿童远离危险 远离伤害-窒息
让儿童远离危险 远离伤害-中毒让儿童远离危险 远离伤害-动物伤害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如何让孩子正确面对灾难 不要对孩子回避灾难
战争对孩子的灾难 战争中的孩子们
拐卖儿童新手段 家长们注意了拐卖儿童出新招了
拐卖一个孩子有多容易 如何防止宝宝被拐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