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怎样护理新生儿

2013-11-27  | 新生 新生儿 肛门 
 秋高气爽,天气渐渐转凉这时新生儿的护理师非常重要的,那么,秋季该如何护理新生儿呢?

  室温

  在秋天的时候,室内温度应该保持在24度左右,当气温过高的时候,有可能会导致发烧和脱水的情况。这个阶段要注意给宝宝的身体补充水分,当气温过低,有可能会出现孩子鼻塞,不管是过高或者是过低的温度对于孩子的健康而言都是非常不利的。

  衣着被盖

  在秋天的时候,气温慢慢降低,这个时候可以尝试着给宝宝略加衣服,但是也不要穿得过厚,以不出汗为底线,这是锻炼宝宝体质的方法。

  肚子要保暖

  给孩子的肚子保暖就是对孩子的脾胃进行保护,如果冷气直接刺激到孩子的腹部,就会造成孩子肚子痛,影响到孩子对母乳的消化和吸收,更不能将母乳的营养输送到身体各处。

  饮食

  新生儿在秋季的喝奶量要适当增加,这是为了御寒,当孩子因为感冒而导致食欲不振的时候,可以慢慢地帮助孩子恢复饮食量,从少到多地进行。

  抗生素要慎用

  秋天新生儿容易出现腹泻,这是由于病毒导致的,如果给孩子滥用抗生素的话,就会将肠道中的正常的菌群扰乱,对于孩子的腹泻不利。

  肛门卫生

  每次孩子在便便之后,妈妈要记得用温水给孩子擦拭肛门并更换尿布,孩子的用品要仔细消毒,以免出现感染。

  肌肤保护

  秋天缺水,所以极易出现干燥的情况,每天洗脸的次数不要超过两次,如果孩子的皮肤出现了干裂的话,要及时给孩子的肌肤补水。

  秋天如何护理新生儿,希望大家能够有所了解,这是关系到孩子健康的内容。爸爸妈妈在秋天要护理好孩子的身体,只有如此,才能够保证孩子的成长。秋天的时候,孩子的皮肤比较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那么,宝宝防过敏知识大盘点当中的内容和知识也是非常实用的,家长朋友可以去了解一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季怎样护理新生儿》摘要:和吸收,更不能将母乳的营养输送到身体各处。 饮食 新生儿在秋季的喝奶量要适当增加,这是为了御寒,当孩子因为感冒而导致食欲不振的时候,可以慢慢地帮助孩子恢复饮食量,从少到多地进行。 抗生素要慎用 秋天新生儿...
相关文章预防新生儿天疱疮新生儿室内要湿度适宜
新生儿的心理护理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