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喜欢抱着东西睡觉

2013-11-26  | 睡觉 小孩 孩子 

  抱着慰藉物睡觉的孩子

  这种习惯大概是起因于婴儿时期,围在脖子上的手帕,那种柔软暖和的触感,也许能够带来稳定的情绪所致吧!再则,小孩子会出现这种倾向,可能是因为妈妈也困了,无力照顾之时就给孩子填充玩偶,长此以往就会变成一种习惯。尤其是这种习惯又不是什么有害的习惯,而且2岁左右的年龄是不易入睡的时期,欲改变过去的习惯那就更难以入眠了。因此,暂时让小孩子抱着慰藉物睡觉亦无妨。

  然而,具有这种习惯的孩子当中,有的孩子很难得到玩伴的认同,而会被玩伴弃置一旁。

  按理说妈妈已经顺着孩子的心意了,怎么还会有这种不良后果发生呢?这可能是因为孩子无法得到被肯定、被重视的满足感,而以物品来取代的内心需求。

  回想一下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若感到与孩子的接触很少的话,不妨可以在孩子入睡前,在床边陪伴着孩子,或是说故事给他听等等。如此可以减少孩子对慰藉物的依赖及要求。

  此外,多陪陪孩子玩儿,即使短暂的时间也好,尽可能地让孩子待在身边,可以拜托他帮一点小忙,或一起吃点心等,以丰富孩子的生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喜欢抱着东西睡觉》摘要:软暖和的触感,也许能够带来稳定的情绪所致吧!再则,小孩子会出现这种倾向,可能是因为妈妈也困了,无力照顾之时就给孩子填充玩偶,长此以往就会变成一种习惯。尤其是这种习惯又不是什么有害的习惯,而且2岁左右的年...
相关文章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如何让宝宝按时睡觉呢?
宝宝拿着东西才肯睡为何孩子特别喜欢熊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