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英语阅读能力的提高策略(5)

2013-11-25  |  

  这样,语篇中的句型内容与课堂上所教授的句型内容紧紧相扣,既能达到巩固旧知,提高阅读效果的目的,又使学生获得一定的满足感。

  2、选择生活化的拓展语篇

  许多调查表明,语篇内容的生活化可以使学生更易理解,有助于学生更好的阅读,并习得一些生活、学习的经验。如在教学完PEP Book 6 Unit 1 This is my day.这一课后,为学生提供以下语篇:

  Help Lulu,please!

  Lulu is a lazy boy. He is very fat.During the summer holiday.

  He likes to eat and sleep very much.

  Teacher: Hello! Lulu! When do you get up?

  Lulu: I usually get up at 9:00

  T: When do you do morning exercises?

  L: I don't like to do morning exercises.

  T: When do you have breakfast and lunch?

  L: I usually have breakfast at 9:30. I usually have lunch at 11:00.

  T: When do you go to bed?

  L: I go to bed at 18:00.

  T: Oh, my god! What do you do every day?

  L: I always sleep and eat. That's nice!

  T: Oh, come on! Help Lulu, please!

  通过阅读可引导学生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学习作息,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小学生。

  3、带着任务阅读

  许多实践证明,无论是课内还是课外,让学生带着任务去阅读的有效性是毋庸置疑的。因此,给学生课外拓展语篇的同时应给予一定的任务,如:(1)给语篇取个小标题。(2)回答与语篇相关的几个问题。(3)联系上下文猜几个生词的词义。(4)判断与语篇相关的句子。

  4、阅读结果的反馈

  及时有效的反馈语篇阅读的结果能促进学生更好的阅读,提高课外阅读的效率。但在实际教学中,由于课堂时间有限,很难做到面面俱到。因此可将班级分成若干个阅读小组,并委任一些阅读组长,让课外阅读的结果在小组里进行反馈,让每位学生在小组里分享彼此的信息与感受。这样,既能让学生对课外阅读有所坚持,又能在课外阅读中有所得,分享乐趣。

  总之,正确的阅读教学方法有利于学生提高阅读技能,高效的阅读能力需要培养和训练,教师只有通过研究学生的认知特点和阅读策略,才能制定切实可行的阅读教学方法,实施有效的英语阅读教学策略,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