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英语阅读能力的提高策略(3)

2013-11-25  |  

  如在PEP第七册第五单元Part B的Let's read的教学过程中,在教师了解一些学生的家庭情况后,说:I'm your new teacher. Do you know something about me? If you do, you can ask me some questions.这样,给学生的提问设置一个良好的情景。同时,在出示会计图片后也引导学生进行有关这位会计的提问。

  3、逐步渗透难点词、短语

  在阅读教学中,将影响学生阅读的难点词、短语逐个地渗透到各个环节中,让学生在更加简短的语篇的阅读过程中、在图片看说过程中、在其运用过程中将这些词和短语理解并掌握,而不是像对话课教学一样,刻意地将它们逐个进行教学。

  如在教学过程中为了引导学生理解词组:help the tourists find their way.我先通过一段话让学生利用语境猜一猜tourists的含义,然后通过课件向他们展示这两位游客迷路的场景和旅游团所在位置的平面图,让学生在帮助游客的过程中掌握这词组的意义和助人的乐趣。

  4、感知——理解——运用

  英语阅读是非常复杂的心理认知活动,是读者通过感知书面语言材料,进而对其进行编码重组、解析破译,再现作者提供的完整信息的过程。感知是读者对书面材料的识别和辨认,其意义在于获得基本信息,为对语言材料的编码重组进行硬件上的准备,这是阅读中的信息交换过程。理解则需要读者运用已有的知识和经验,对所感知的书面语言材料的基本信息进行编码,然后重组,解析破译出作者所表达的思想,全面准确地把握阅读材料的信息,这是一个复杂的信息处理过程,也是读者得以顺利有效地进行阅读的关键环节。如在教学中我向学生出示了他们熟悉的周杰伦,不熟悉的我和会计,以及相应的选项,让学生在此基础上根据已有的经验发表自己的想法:I think Zhou Jielun is a singer. He goes to work by car.等等。最后,我还设计了一个引导学生运用的环节,让他们扮演单位的负责人,根据读取应聘人员的信息来为所属单位选择合适的人员。这样,可以让学生进行有目的性的阅读,进一步体现阅读的意义。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