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重视孩子心灵的成长

2013-11-22  | 时起 小女 蜘蛛侠 

  一个16岁的少年,从麦地里回家拿东西,发现邻9岁女孩家,临时起意要侮辱她,结果被小女孩反抗,他害怕就捅了小女孩好几刀,然后就跑,跑的时候就在院子里被他奶奶看见了,他奶奶一看他光着身子,看那边女孩那儿大哭大闹就问你是不是办坏事了,就骂他,结果这孩子拿起刀砍他奶奶,他奶奶一边打滚一边说孙儿你不要砍我啊,不要砍我,我不说了,结果给砍死了。

  结果公安局调查的时候想不到会是亲孙子干这件事,不可能啊,查不着,后来就滴血,他受伤了,看到了血才跟他对上号。但是在这之前谁也没想到这是他办的,最重要的他写的一篇作文叫《我的心事》,就在作文里面就说这个人杀害我的奶奶,怎么侮辱了我的邻居,这是人吗?这是野兽,十恶不赦。就在他的那个日记和作文里大骂那个人。

  天天讲大道理 让孩子失去自我

  你们不觉得奇怪吗?这是他干的,然后他后来写那份作文的时候把那个家伙骂的狗血喷头,你看他是不是两个人?那大家会想这是怎么回事儿啊?其实有两种解释,一种你们有没看过蜘蛛侠?蜘蛛侠他带上面具的时候是一个善良的人、勇敢的人,他带上另外一个面具,他就变成了坏人。其实好与坏在一个人身上永远是存在的,这是平衡,没有一个人纯粹的好,没有一个人有着纯粹的坏,就像我们的阴阳八卦一样,它是一种平衡。那这个孩子的问题在哪里?就是善和恶同时存在,但是你知道吗?他杀害的是自己的奶奶,如果他要是谴责自己他真的是没办法活的,所以他把自己关在这个屋里面去谴责那个屋的那个人,他把自己和那个坏人完全分离开了。

  那要按照精神分析怎么解释呢?一个是超我,一个是原始的我,他中间没有自我,他是分裂的,超我是谁,超我是我该,原我是什么?是我要,自我是什么?我能。他中间是调和,你们炒菜的时候怎么炒,右一铲、再左一铲子,右一铲左一铲往中间捣腾。

  所以我们对孩子的教育,如果不重视心灵的成长,一天一天到晚要大道理教育他,那就跑到超我那去了,他没有自我,没有自我就没有办法调整自己,自我是接受自己的不好,也接受自己的好,它是平衡的,但没有自我就麻烦了,分裂的,一个特别坏的他,一个是特别好的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要重视孩子心灵的成长》摘要:,他受伤了,看到了血才跟他对上号。但是在这之前谁也没想到这是他办的,最重要的他写的一篇作文叫《我的心事》,就在作文里面就说这个人杀害我的奶奶,怎么侮辱了我的邻居,这是人吗?这是野兽,十恶不赦。就在他的...
相关文章重视缺损家庭幼儿的心理健康压力和支持,一个都不能少
压力和支持,一个都不能少您的行为如何影响着孩子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