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金钱毁了孩子

2013-11-22  | 储备金 金钱 不要 

  鈥冇械募页ひ蛭乱涤谐啥哿艘笫档募乙担强赡芑嵊媒鹎镏矢⒆佣殉龈咚忌睢5媒鹎泶锇创嬖谛矶啾锥耍热缁嵊跋旌⒆蛹壑倒鄣男纬桑顾徽返慕鹎郏鹊取K裕颐怯Ω猛纺郧逍岩恍灰媒鹎倭撕⒆印

  虽然没有钱是不行的,但金钱并非万能的,我们在金钱的使用上要谨慎、理智,不要只让孩子享受金钱带来的利益,也要给他讲讲金钱的作用与意义。

  鈥冣兊谝唬侠矸峙湮颐鞘种械那

  我们操劳了多半生,手中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积蓄,虽然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但这并不代表我们要将所有的钱都投入进去,而是应该合理规划手中的钱,不要给孩子一个人搞特殊化。

  比如,我们可以将钱分成几部分,一部分是家庭基本储备金,用来应急;一部分属于日常生活开销;再有一部分用来偶尔给孩子买礼物,表达爱心;最后一部分是留给我们自己的,以保证自己生活得舒适。

  当然,我们在给孩子买礼物时,也不要毫无节制,要有所选择,可以给他买书籍、益智玩具,或者带他出去旅游、参观,这种鈥溊裎镡澆攀怯幸庖宓摹

  另外,平时我们尽量不要主动给孩子零花钱,即便要给,也要让孩子的父母知道,让他们心里有数。而遇到过年过节,我们也不是必须给孩子压岁钱,可以送他精美有用的书籍,或者带他去参观一次知识性的展览,这要比单纯给钱有意义得多。

  鈥冣兊诙毯⒆友Щ嵴返鼗ㄇ

  我们的鈥湼还笱澓苋菀兹煤⒆有纬纱笫执蠼呕ㄇ幕迪肮撸换嵴肥褂媒鹎暮⒆樱蠢匆欢ɑ岜涑山鹎呐ァK裕颐怯Ω媒毯⒆友Щ峒菰鹎

  比如,在给他买玩具前,我们可以和他一起想一想,这个玩具是不是一定要买。我们可以一边自己思考,一边引导孩子思考,如果可以买,我们就要教孩子学会挑选物美价廉、性价比高的玩具,告诉他鈥溩罟蟮牟灰欢ㄊ亲詈玫拟潱蝗绻槐匾颍颐窃蛞嵝阉溛颐羌依镆丫幸桓隼嗨频耐婢吡耍栽俾蛞桓雒槐匾绻颐堑纫坏龋残砘够嵊衅渌男峦婢叱鱿肘欌櫋

  此时,我们不要屈服于他的哭闹,给他讲清道理后,就要带他离开。我们要让孩子明白,如果钱是必须要花的,就应该花得更有价值,而不必要花的钱就不要花。

  通过我们不断地引导,孩子就会明白,钱并不是想花就花的,也要经过斟酌思考。这样一来,日后他再花钱的时候,也会有所考虑,不会头脑一冲动就直接鈥溔逾澢鋈チ恕

  鈥冣兊谌嘌⒆忧诩蠼谠嫉暮孟肮摺

  有的祖父母经历过苦日子,他对贫穷的生活一定有很深刻的记忆。他不希望孩子也和他一样吃苦,所以才会不惜金钱地让孩子尽情享受。但只知道享受的孩子不一定幸福,反而可能会因过度享受而变得贪得无厌。

  因此,即便现在的生活条件已经比过去改善了许多,但我们却要将勤俭节约的好传统传承下去。比如,提醒孩子不要浪费粮食,劝导他爱护玩具、衣服,教他制定消费计划表,建议他将不用的钱储蓄起来,等等。

  平时,我们还可以多给孩子讲讲过去的关于勤俭节约的老故事,尤其可以讲讲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的故事,这会引起孩子的情感共鸣,从而更乐于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用金钱毁了孩子》摘要:钱观,等等。所以,我们应该头脑清醒一些,不要用金钱毁了孩子。 虽然没有钱是不行的,但金钱并非万能的,我们在金钱的使用上要谨慎、理智,不要只让孩子享受金钱带来的利益,也要给他讲讲金钱的作用与意义。 &ems...
相关文章如何向孩子解答“金钱”香脆金钱蛋
如何对孩子进行金钱教育?慎用金钱做砝码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