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不要掺米汤喂婴儿

2013-11-21  | 米汤 维生 氧化 

  牛奶含有一般食品所缺少的维生素A。维生素A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它的功能是促进生长发育,维护上皮组织,间接增强抵抗力,增进视力。米汤是以淀粉为主的食物,含有一种脂肪氧化酶。

  米汤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利于婴儿的生长发育。但不宜用米汤拌牛奶给婴儿吃,以防牛奶中维生素A的损失。

  如果用米汤拌牛奶,这种脂肪氧化酶就会破坏牛奶中的维生素A。国外有人做过实验,将牛奶与米汤掺和后分别置于各种温度下,结果维生素A损失较多。

  婴儿主要依靠乳制品来摄取维生素A。婴儿若长期缺乏维生素A,就会导致发育迟缓,体弱多病。

  喂养小儿时最好把米汤和牛奶分开喂,不宜拌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牛奶不要掺米汤喂婴儿》摘要:米汤拌牛奶给婴儿吃,以防牛奶中维生素A的损失。 如果用米汤拌牛奶,这种脂肪氧化酶就会破坏牛奶中的维生素A。国外有人做过实验,将牛奶与米汤掺和后分别置于各种温度下,结果维生素A损失较多。 婴儿主要依靠乳制品...
相关文章用牛奶喂养的婴儿腹泻时怎么办喝米汤能防治宝宝腹泻
喂宝宝牛奶的7项原则婴儿喝牛奶可加入其他东西吗?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