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东西宝宝能吃

2013-11-21  | 正餐 品类 胃肠 

  餐前不应吃。进餐前正值胃肠蠕动、胃液分泌处于活跃时期,适合于正餐的摄入。此时若食用较多的油腻甜食,必会影响小儿胃口。当进食正餐时,虽然菜肴丰盛可口,但小儿已无饥饿感,哪怕大人怎样设法哄逗亦会无济于事。倘若强迫进食,则会非呕即吐。长期以零代主,就会影响必需营养素的摄入,久之可发生营养不良。

  餐后忌多吃。餐后,胃肠即开始紧张的消化、吸收活动,如果再吃大量零食,势必增加胃肠负担,极易产生鈥準郴澏鱿蛛涓拐吐⑾涣肌⒀崾车取>枚挥蛐《荒苷=扯鱿钟涣肌⒚婊萍∈荨⒕裎摇⑻逯氏陆档戎⒆矗⒂沙ぞ崾艿较灾跋臁9史购笾簧倭砍孕┧园镏渌闶巢豢墒秤谩

  睡前忌吃。入睡后胃肠蠕动减慢,消化能力明显减弱,睡前若再吃糖果、糕点等零食,这样食物便成了刺激胃肠的积滞食物,易患消化不良。此外,糖果易黏附于牙齿,食物残渣也会滞留于齿缝之间,产生酸质腐蚀牙齿而患龋齿。倘若小儿入睡前已吃了零食,则要设法逗引其活动20~30分钟,并且温水漱口以清洁口腔。

  宜注意零食品类对儿童的不良影响。不让小儿吃零食显然是办不到的,但要食用得法,最好放在三餐中间空隙时间少量食用,同时还要注意零食品类对儿童的不利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东西宝宝能吃》摘要:睡后胃肠蠕动减慢,消化能力明显减弱,睡前若再吃糖果、糕点等零食,这样食物便成了刺激胃肠的积滞食物,易患消化不良。此外,糖果易黏附于牙齿,食物残渣也会滞留于齿缝之间,产生酸质腐蚀牙齿而患龋齿。倘若小儿入...
相关文章宝宝爱啃东西是为何宝宝不管抓什么都扔怎么办
宝宝为何总爱扔东西托班主题:地毯下的秘密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