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该怎样做好情绪胎教

2013-11-21  | 焦虑 不安 情绪 
  孕妈妈的情绪可作为思维信息直接传送给胎宝宝,孕妈妈心情愉快或恐惧,会影响胎宝宝的生长发育。

  胎宝宝2~3个月时是腭骨的发育时期,这一时期,孕妈妈如果过度焦虑不安、抑郁寡欢,有可能导致胎宝宝唇腭发育畸形,甚至导致死亡。孕妈妈若长时期处于悲伤、忧愁、抑郁、焦虑的不良环境中,或者受到大怒、过喜、骤惊等强烈的刺激,都对胎宝宝不利。长期焦虑不安、惊恐,可使胎宝宝出生后形成不稳定的性格和脾气。

  怀孕 7~10周,孕妈妈的过度不安易导致自然流产。妊娠后期,过度惊吓、恐惧、忧伤或刺激,可使胎宝宝的生长受到影响,出生后体重低于正常新生儿。孕妈妈的不良情绪对胎宝宝影响很大,无形的心理因素对胎宝宝的影响也是如此。为了孕育一个健康、活泼、聪明的宝宝,母亲应在孕期保持良好的心境和愉快的情绪,避免悲伤、忧郁等不良情绪产生。

  那么,父母该怎样做好情绪胎教呢?应胸怀宽广,乐观舒畅,多想宝宝远大的前途和美好的未来,避免烦恼和忧虑。

  把生活环境布置得整洁美观,赏心悦目。还应挂几张健康漂亮的娃娃头像,孕妈妈可以天天看,想象腹中的宝宝也是这样健康、美丽、可爱。多欣赏花卉盆景、美术作品和自然景色,多到野外呼吸新鲜空气。

  饮食起居要有规律,按时作息,进行一些行之有效的劳动和锻炼。衣着打扮、梳洗美容应考虑是否有利于胎宝宝和自身的健康。

  常听优美的音乐,常读诗歌、童话和科学育儿书刊。不看恐怖、紧张、色情、暴力的电视、电影、录像和小说。

  未来父母在情绪胎教中负有特殊的使命。妻子怀孕后会产生一系列生理及心理的变化,丈夫应加倍爱抚、体贴妻子,做她有力的心理支柱,从饮食、生活等各方面对妻子进行照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该怎样做好情绪胎教》摘要:定的性格和脾气。 怀孕 7~10周,孕妈妈的过度不安易导致自然流产。妊娠后期,过度惊吓、恐惧、忧伤或刺激,可使胎宝宝的生长受到影响,出生后体重低于正常新生儿。孕妈妈的不良情绪对胎宝宝影响很大,无形的心理因...
相关文章准妈妈要认识胎教及胎教的作用怀孕前做好胎教准备
音乐胎教胎教,你做得对吗?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