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宝宝鞋子 五大注意事项须记牢(2)

2013-11-20  |  

  从反射学来讲,脚趾对儿童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要保护脚趾。鞋后面也要硬,保护踝关节。孩子正在成长,韧带也在成长期间,非常软,很容易崴脚。同时还要看鞋的弯折点,有一个硬的勾心,支撑足弓,这个时期也是孩子足弓发育的关键阶段,要起到保护足弓的作用。

  如何选购大童鞋?

  这个时期是儿童脚疾的高发期。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穿鞋的问题,这时候也要求保护踝关节和足弓,还有减振的问题,孩子跑、跳,根骨损伤是很厉害的,所以减振很重要。长期在学校里穿不透气的鞋不仅热还可能导致脚臭。

  女童穿鞋不当可导致成人后穿高跟鞋困难

  如果家长为孩子选购了不合适的童鞋,可能会给儿童健康带来伤害。“比如说扁平足,孩子如果发生的扁平足,实际上会受到二级的伤害。足拱是人的特性之一,有减震,保护大脑,保护所有运动关节的功能。如果我们选择了不合适的鞋,有可能引起足拱平坦,还有就是踝关节损伤。

  选购宝宝鞋子五大注意事项须记牢

  1.鞋子要合脚

  每隔大约二星期,就要注意宝宝的鞋是不是太小了。你可以让小宝宝坐下来,摸摸看大趾头离鞋面是否还有半公分到1公分的距离,这样小宝宝每次迈开步伐向前走时,大趾头往前伸展才有足够的空间。而太大的鞋子容易绊脚。

  2.袜子软布鞋

  刚学会走路时,如果地面太粗糙,可以为宝宝穿上一双袜子来代替鞋子,或是用袜子制作成软布鞋,最好是摸起来袜底有防滑橡胶的小点,可以防止宝宝滑倒。

  3.走路时,会发出响声的鞋

  鞋底会响或挂有铃铛的鞋子一方面可以让小孩子注意自己在用脚走路,另一方面可以训练孩子的听觉。

  学步儿走路还不稳,走路发出的声响能帮助爸妈注意到他,知道他在哪儿。

  4.清洗方便的鞋

  宝宝的鞋最好容易清洗,脏了就可以丢到洗衣机里去。

  5.易穿易脱的鞋

  通常为宝宝设计的鞋,都附有尼龙夹,用手一贴就好;或是挑双一拉就能穿上的鞋子,这样给孩子穿鞋便不再是难事一件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