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擦伤的处理方法

2013-11-20  | 擦伤 敷料 粘连 

  成长过程中,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很容易导致切割和擦伤。伴随这些损伤的尖叫和哭泣可能使你心痛,但孩子的反应通常比实际情况更加严重。多数情况下很少需要治疗,只需要清洁伤口并提供充分的安慰即可(可能只是对轻微的肿胀和青紫部位进行亲吻)。

  擦伤

  幼儿的多数轻微损伤是擦伤,即幼儿的皮肤外层被擦掉。如果擦伤面积较大,虽然看上去血淋淋的,但实际的出血量非常少。因此所需要的治疗仅仅是清洁,因为脏物可能引起感染。应该首先用水冲洗损伤部位,去除所有的碎片,然后用温肥皂水清洗。避免使用碘酒或其他防腐溶液。它们不仅很少具有保护作用,而且还会增加痛苦和不适。

  大多数擦伤不经治疗就会迅速结痂,这是最好的自然愈合方式。较大或渗出的擦伤应该用无菌敷料覆盖,在当地的药店可以购买到,或者是自粘性绷带,或者是需要用纱布绷带固定的单块敷料。只要敷料的包装没有打开或变湿,就可以保障敷料无菌。注意不要将手脚部位的绷带缠得过紧,以免影响血液循环。

  有些敷料由Telfa材料制成,虽然很少和伤口表面的新鲜创面粘连,但预防粘连的最好办法是在使用敷料覆盖伤口前应用抗生素油膏。应该每天检查伤口,并在检查时更换敷料,无论敷料干还是湿。如果在更换敷料时发现粘连,应该用温水弄湿。

  一旦结痂形在,一般不再需要敷料。大多数伤口需要敷料覆盖2~3天,但孩子可能不愿意很快放弃敷料包扎,因为小孩子一般将敷料当做勋章或奖赏。只要保持敷料清洁、干燥,并且每天检查伤口,多保留几天疏松的敷料也没有害处。

  如果你不能清洁伤口或伤口有脓液、受伤部位的红肿增加或发热,应该咨询医生。这是伤口感染的一些迹象。如果有必要的话,医生会在清洁你难以清除的脏点和碎片时,使用局部麻醉预防严重的疼痛。如果伤口确实感染,可能需要口服抗生素,或外用抗生素浸膏和油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擦伤的处理方法》摘要:敷料无菌。注意不要将手脚部位的绷带缠得过紧,以免影响血液循环。 有些敷料由Telfa材料制成,虽然很少和伤口表面的新鲜创面粘连,但预防粘连的最好办法是在使用敷料覆盖伤口前应用抗生素油膏。应该每天检查伤口,并...
相关文章小儿擦伤、跌伤、搓伤如何救护宝宝擦伤时的紧急处理办法
小儿外伤出血的处理原则宝宝受伤后的护理方法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