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盒子童装 三大网络运营失误解析(3)

2013-11-19  |  

  例如去年年初,西门子和淘宝合作,结合淘金币、联姻Adidas、MANGO、浪莎、太平鸟等25个品牌商家,推出“答题赢淘金币”活动,借此试水新产品,根据消费者反馈调整新品。活动期间,西门子Minisite页面的PV量为82.2万,UV量为58.9万;其淘金币活动页面的PV量为252.8 万,UV量为58.9万。

  相比传统的填写表单,这样的活动不仅测试群体精准、信息更加真实有效,而且及时反馈的数据和快速的分析报道都是传统方式不能比肩的;与此同时,西门子还通过这个活动推广了品牌与新品,一举多得。

  失误三:多品牌冒进失策,打造快速响应供应链是核心

  从2006年开始,绿盒子几乎每年上线一个新品牌,这样难免会造成供应链管理的混乱。陈涛认为“品牌是管理”。一旦店铺流量起来了,就要输出品牌文化。除了高质量的服务和产品之外,严谨的IT物流管理系统和快速响应的供应链更是关键,这决定商家对于商品的控制力和商品对市场的高速匹配。

  如何建立快速响应的供应链?天猫原创品牌裂帛的创始人、CEO汤大风推崇小单量生产模式。裂帛今年年销售额将突破6亿,年增长3倍左右,仅双十一当日销售额就突破1亿大关。大风曾表示,小单量模式是未来的供应链发展的方向。这是跟随市场变化的生产模式,对市场反馈准确把握、及时调整,才能减少库存、降低亏损。她至今仍保持每周30款左右的新品上架,首单生产量150件的模式。因此,裂帛的库存从来不会成为烦恼,2万平方米的库房始终保持了60%到70% 相对宽松的使用率。

  如何降低小单量的生产成本?这种模式对于生产商也是严峻的考验,同时也在推动其蜕变。这是一个相互促进的过程,当然需要双方共同的意愿和配合,共同解决问题。一旦这一问题得到解决,那么消费行业将迎来一个新时代。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