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二胎概念再度走俏 群兴玩具等4股涨停(2)

2013-11-19  |  

  半数“单独”夫妇想生二胎

  对于不少希望拥有第二个孩子的“单独”家庭来说,这项政策无疑令人兴奋不已。

  媒体工作者阿建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向在海外工作的妻子传递了“福音”:“老婆,我们可以生二胎了!”“我早就做好准备了!你呢?”老婆在微信那头兴奋不已!阿建的妻子是家里的独生女,他们已有一个五岁的女儿,一直希望能再有个孩子与女儿作伴。但因王小建非独生而深受政策困扰。

  而对于在内蒙古包头工作的小赵而言,“这项政策最大的意义是昭示了公平。”他说,原有计划生育政策对有钱人来说并没有约束作用,“如今的政策让生育机会更均等”。

  据调查,目前最适宜生育的人群介于70后父母及80后年轻父母之间,他们又是受中国计划生育影响最为深远的一代。调查发现,70后父母和80后父母呈现两种较为不同的态度。70后父母普遍出来工作时间较长,已经经历了经济积累过程,加上70后父母普遍生活比较独立,因此对于“单独二胎”显得更为积极。身为80后的父母们,大部分人对于“生不生”所纠结的问题几乎一致,成本高,养不起,是80后父母考虑最大的问题。

  中国人民大学人口学院教授翟振武介绍,“单独”二胎政策全面落实后,在全国范围内,将影响1500万至2000万人,他们是一方独生子女,且已育有一个孩子的育龄夫妻。他说,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前期开展的生育意愿调研,上述1500万至2000万符合生育新政的夫妇,大约50%-60%愿意生育第二个孩子。

  上市公司关注单独二胎政策

  单独二胎政策放开,身处产业链的上市公司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一潜在商机。近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不少上市公司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吐露“心声”。

  首先,被关注最多的自然是婴幼儿奶粉龙头贝因美,公司表示:其作为一家专业婴幼儿产品企业,将专注于做精做强婴幼儿食品主业,全力打造婴童食品第一品牌。

  中顺洁柔则不失时机做起了广告,宣传其“柔滑系列”、“可湿水系列”产品的特点,并指出,二胎政策放开,将会增加生活用纸需求。“一切有利于公司发展的事项,公司都会积极予以考虑。”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