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的初步认识

(二年级上册)

人教版数学二年级上册:《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2013-11-19  | 初步 画角 认识 

  教学内容: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人教版数学二年级上册第38~39页的内容,第40页的鈥溩鲆蛔鲡潱废鞍说牡1、2题。

  教学目标:

  1、让学生初步认识角,知道角的各部分名称,学会用尺子画角,初步学会比较角的大小。

  2、使学生体会数学就在身边,从解决问题中获得成功的快乐,增强学习的自信心,产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和策略意识。培养学生的合作学习能力,观察比较能力。

  3、通过观察和操作,培养学生的空间观念。

  4、激发和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学会运用多种方法和形式解决问题。鼓励学生敢于发表自己的见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

  教学重点:

  让学生形成角的正确表象,掌握角的各部分名称。

  教学难点:

  引导学生掌握画角的方法,了解角的大小与两条边张开的大小有关,与两条边的长短没有关系。

  教法学法:

  《角的初步认识》是在学生已经初步认识长方形、正方形、三角形的基础上学习的,由于角对于二年级学生来说是一个比较抽象的概念,学生难以理解,因此,教学时,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所学知识,我将观察、操作、实验、自学讨论等方法有机地贯穿于教学各环节中,引导学生感知的基础上加以抽象概括,通过找一找、指一指、折一折、想一想、画一画、说一说等教学形式,让学生在大量的实践活动中掌握知识形成技能。此外,在教学中,我还充分应用了现代教育技术手段,通过形象生动的教学手段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将抽象的知识直观化,使学生的眼、脑、手、口协调活动,为学生创设愉快、和谐的学习环境和气氛,力求使课堂教学成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的实践能力的广阔天地。

  教具准备:

  课件、活动角、三角板等。

  学具准备:

  圆形纸、尺子。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引入新课

  1、出示主题图,教师:鈥溚牵诿览龅男T袄铮墙凶欧岣欢嗖实幕疃?矗庑┩г谧霾伲庑┩г谔咦闱蜮︹υ诿览龅男T袄铮共刈挪簧偈е赌兀∏胪亲邢腹鄄欤忌喜刈挪簧俳悄兀∏肽憷凑乙徽野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数学二年级上册:“角的初步认识”教案》摘要:学目标: 1、让学生初步认识角,知道角的各部分名称,学会用尺子画角,初步学会比较角的大校 2、使学生体会数学就在身边,从解决问题中获得成功的快乐,增强学习的自信心,产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培...
相关文章二上《数学广角》说课稿加强小数概念的教学,为系统学习小数做好准
北师大:加减法(一)教学设计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