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溺爱孩子不利于发展

2013-11-18  | 记号笔 孩子 溺爱 

  在一次数学操作活动课上,活动一开始我先给幼儿讲解操作的方法,然后再请幼儿自己动手操作。讲解时孩子们都很认真地听老师讲解,接下来就是孩子们自己实际操作了。由于小班孩子还没有掌握一定的操作技能,如何用记号笔在书上记录下自己的想法和见解呢,要是让他们自己操作,那么记号笔下去这书就遭殃了,这就需要老师一对一进行指导,因此我把书现发给每个幼儿,让他们先看书,我和保育员老师每人一组辅导孩子们进行操作。

  刚开始的时候孩子们还是好好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看书,或和旁边的同伴聊聊天,活动进行的还顺利。可时间一长有的孩子就坐不住了,当快完成练习的时候,只听小政哇的一声哭了起来,我连忙走过去问小政你怎么啦,可他就是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地哭,旁边的小朋友也不知所以然,忽然我看到他的一只手指在流血,我连忙抓起他的手问,这如何是好。我看看他们这组其他孩子都好好的,书也是好好的没有被撕坏。再看轩轩一脸紧张,自己搬着张小椅子坐到别的地方去。我马上就意识到这事是谁干的了。她也意识到自己这次犯错了,一整天都是耷拉着笑脸,还不是过来讨好我似的摸摸我,生怕我不理她。放学时,我也及时跟孩子的姥姥说了此事,跟轩轩的妈妈也及时沟通了一下,小政姥姥也很通情达理的,这件事就这样平息了。

  孩子之间发生打架咬人的事情屡见不鲜,可是为什么总会发生呢?现在都是独身子女,孩子在家里那都是小皇帝小公主,个个都能呼风唤雨,想要做什么长辈就会满足他迎合他,一不顺他的意就会大发脾气,这都是长辈们太宠着她太溺爱孩子了这真的不利于孩子的发展,反而惯养了这种坏脾气。孩子之间的交往是会有些磕磕碰碰的,但是只要及时的指正这些不利于他们发展的错误行为,让孩子明白做人最基本的道理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希望家长在言行举止中也要给孩子树立起榜样,让孩子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趋向,这才是让孩子发展的最好成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太溺爱孩子不利于发展》摘要:边的小朋友也不知所以然,忽然我看到他的一只手指在流血,我连忙抓起他的手问,这如何是好。我看看他们这组其他孩子都好好的,书也是好好的没有被撕坏。再看轩轩一脸紧张,自己搬着张小椅子坐到别的地方去。我马上就...
相关文章男孩一定不可以溺爱溺爱剥夺了幼儿的发展
不利于孩子成长的家庭爱孩子不需要溺爱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四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三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二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一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四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三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