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肉香藕盒

2013-11-15  | 维生 蛋白 肉馅 

  肉香藕盒的做法

  1.将肉馅用盐、香油、五香粉和十三香、葱末、姜末搅拌均匀备用。莲藕去皮,切成5毫米厚的片,再从中间切一刀,但不要切到底

  2.将切好的莲藕片打开,中间塞入肉馅,另取一碗倒入少许面粉和淀粉,打入一个鸡蛋,加少许啤酒搅拌成糊状,以沾筷子并自然流动的状态为准即可;将装入肉的藕夹均匀沾上淀粉糊,下入油锅中炸熟即可

  营养功效

  藕的营养价值:

  1、藕含有淀粉、蛋白质、天门冬素、维生素C以及氧化酶成分,含糖量也很高,生吃鲜藕能清热解烦,解渴止呕;如将鲜藕压榨取汁,其功效更甚,煮熟的藕性味甘温,能健脾开胃,益血补心,故主补五脏,有消食、止渴、生肌的功效。

  2 、藕片藕还具有药用价值,生食能清热润肺,凉血行瘀;熟吃可健脾开胃,止泻固精。老年人常吃藕,可以调中开胃,益血补髓,安神健脑,具有延年益寿之功效。

  3 、秋令时节,正是鲜藕应市之时。鲜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 含量也很丰富。

  猪肉:

  1 、味甘,性平。能滋阴,润燥,补血。

  2 、肥肉主要含脂肪,并含少量蛋白质、磷、钙、铁等;瘦肉主要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B2,磷、  钙、铁等,后者含量较肥肉多。

  3 、用于温热病后,热退津伤,口渴喜饮;肺燥咳嗽,干咳痰少,咽喉干痛;肠道枯燥,大便秘结;气血 虚亏,羸瘦体弱。

  烹饪技巧

  1、肉馅加入调料后,一定要沿着同一个方向搅打出劲儿,在最后炸的时候才不易脱落。而且,也能保证肉馅口感充满弹性。

  2、这道菜建议大家用啤酒代替清水来调糊挂浆,这样做出的藕盒会非常鲜嫩、香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营养美食——肉香藕盒》摘要:馅,另取一碗倒入少许面粉和淀粉,打入一个鸡蛋,加少许啤酒搅拌成糊状,以沾筷子并自然流动的状态为准即可;将装入肉的藕夹均匀沾上淀粉糊,下入油锅中炸熟即可 营养功效 藕的营养价值: 1、藕含有淀粉、蛋白质、天...
相关文章迎新年活动——开心美食节开心美食节
美食林主题游戏活动:美食林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