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世人——脐血应用背后的故事(2)

2013-11-14  |  

  白血病治疗花费巨大,徐先生早已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四处筹钱。实际上,为了婷婷的病,所有能够凑到钱的方法都用上了,甚至是高利贷。上小学六年级的婷婷是优秀的孩子,学习成绩位列年级三甲。得知婷婷病情后,学校要为婷婷捐款,但是徐先生婉拒了。不是没有经济压力,而是担心学校大规模的行动会造成婷婷以后的心理负担。徐先生说,只要婷婷能够好起来,什么困难就都不存在了,借的钱上班挣钱再一点一点的还,现在只求婷婷能够好起来。

  在确诊白血病后,医生建议用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而有血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往往配型相合的几率更高,也就是婷婷的两个亲生姐姐有可能为婷婷提供造血干细胞,于是徐先生开始寻找婷婷的亲生父母。十多年来,婷婷亲生父母几经搬迁早已没有了消息。张贴寻人启事、各处托人打听,一个月后,徐先生终于找到了婷婷的亲生父母。得知情况后,远在杭州打工的生父没有回来看婷婷。生母带着两个姐姐来看望了,徐先生怕影响婷婷的心情,不想让她知道自己的身世,告诉她“这是干妈和干姐姐”。在医院,两个姐姐进行了配型,配型结果让所有人的心都凉了——不相合。于是,有血缘关系的那个家庭离开了,一切努力回到了原点。

  希望重生,脐血成为最终生机

  作为造血干细胞又一重要来源的脐带血成为了婷婷的又一希望。安徽省立医院孙自敏院长为婷婷在北京市脐血库配到了一份5个位点相合的脐带血。经检查,这份脐带血的活性保持在94%,且细胞数量、活性均符合移植标准。北京市脐血库的领导在得知婷婷的家庭情况后,当即决定为她免费提供这份救命血。

  造血干细胞找到了,要做移植前的准备了——预处理,婷婷住进了无菌层流仓,徐先生只能隔着两层玻璃通过电话与婷婷通话,每次听到听筒里面婷婷的声音,每次看到婷婷蹙眉,徐先生心如刀割。“只要婷婷能好,再大的代价我也在所不惜!”

  4 月7日,移植的日子,爸爸准备好水果,早早等候在探视窗口,给婷婷打气。移植很成功,术后的24小时内没有出现明显不良反应,第一关顺利闯过。接下来的若干天,婷婷要留在层流病房内等待这份脐血的植活,然后才可以转入普通病房。13岁的婷婷似乎学到了父亲身上的乐观和坚强,在小小的层流病房里,她透过玻璃向外面的人们微笑,懂事的朝大家点头示意,告诉大家“我还好!”告诉爸爸“不要担心,我会好起来!”

  就是这么一个脆弱而坚强的家庭,感动了我们。北京市脐血库协助婷婷一家申请博爱基金,希望不仅能够免去脐带血费用还能申请到资金资助。

  寄语

  徐先生:“婷婷,我只想对你说,你已经挺过来了,现在在仓里(层流病房)你一定要坚强以后的路我只能说,无论走到什么地步,我都会支持你,陪着你,我永远不会放弃你。只要你坚强一些,把这段路挺过来以后,我跟你妈妈一定会陪着你走下去的,我只希望你快点好起来 你妈妈在家里非常担心,你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关注着你,你一定在里面要坚强一点点,我只能说这些了,今后的路靠你自己走。”

  我们:“婷婷,我们要对你说,这样的父爱母爱,这样的用心,只有你快点好起来,才是对爸爸妈妈最好的回报。我们祝福你!”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