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族的宴席舞

2013-11-13  | 保安 保安族 哈德 

  保安族舞蹈融蒙古族:

  藏族、汉族、回族等民族舞蹈的长处,又具有本民族舞蹈的独特风格,节奏明快, 舞步轻盈。跳时,以简单的乐器伴奏,边歌边舞,表现了保安族人民乐观豪迈、热情、开朗的性格诙谐的情趣。

  主要舞蹈有:

  《扇子舞》、《斗来舞》、《保安腰刀舞》、《克依卡哈德舞》(收割舞)等,其中扇子舞,是在吸收汉族身歌扇舞的基础上发展而成的一种男了舞蹈。舞者全都手中执扇,手腕的抖动灵敏捷,大臂的摆动富有韧劲。动作有抖扇、翻扇、绕扇、平扇等,花样新颖,潇酒大方。?

  斗来舞:

  鈥湺防粹潱0灿铮馕鹄(边跳边唱),仅限于新婚之夜表演。婚宴毕,斗来舞的组织者高喊一声鈥溙だ砂⑵鹑这(保安语,意为把柴拿来),东家即应声把整捆的柴拿来燃着,跳舞的人们便围绕着火堆跳起来。舞者全为男子,有独舞、双人舞和集体舞。

  ?

  鈥溛灞任桠:

  是保安族的宴席舞之一。因保安族信奉伊斯兰教,而且与回族杂居和通婚,从而形成了具有回族宴席舞特色的保安族宴席舞。舞蹈和音乐基本上与回族宴席舞相近,动作细腻而舒展,在摇头、屈伸、尖步的基础上完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保安族的宴席舞》摘要:敏捷,大臂的摆动富有韧劲。动作有抖扇、翻扇、绕扇、平扇等,花样新颖,潇酒大方。? 斗来舞: 斗来,保安语,意为跳起来(边跳边唱),仅限于新婚之夜表演。婚宴毕,斗来舞的组织者高喊一声踏郎阿起日(保安语,意为把...
相关文章甘肃省:幼儿园到高中全免费教育我只坐了半拉板凳
福建学校部配备专职保安员空白信
幼儿民族舞的教学方法
如何开肩 拉韧带等热身动作分解
跳民族舞时该怎样呼吸
浅谈古典舞基础步位与舞姿的技巧
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舞姿
民族文艺土家族铜铃舞介绍
如何跳草裙舞
如何学习藏族弦子舞蹈基本功
古典舞蹈的基础训练要领有哪些
民族原生态舞蹈 布依族竹鼓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