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美术教案:昆虫总动员

2013-11-13  | 昆虫 总动员 教案 

  活动目标:

  1、认识常见昆虫的种类、特征以及与人类的关系。

  2、能利用各种资料搜集整理有关昆虫的资料,各个小组以多种形式进行汇报。

  3、培养学生尊重关爱小生命的情怀。

  4、能依据对小昆虫的了解画出昆虫或昆虫的家。

  活动准备:

  范画、昆虫特征图、搜集有关昆虫的资料。

  活动过程:

  导入:世界上种类最多的动物是谁?(昆虫)是呀,全世界的昆虫有1000多万种呢。昆虫还是世界上分布最广泛的动物,几乎遍及地球的每个角落,天上飞的、地上爬的、土里钻的、水里游的,到处都可以见到他们的踪影。这节课就让我们继续走进昆虫世界和小小昆虫交朋友。

  活动一:找昆虫

  1、你对昆虫了解吗?说一说你见过的昆虫叫什么名字,长的什么样子。你喜欢还是讨厌它们,为什么?

  2、出示昆虫图片资料。看,昆虫总动员开始了,谁来参加,用眼睛找一找你熟悉的小伙伴。

  3、看来,小朋友们都有自己所喜欢的昆虫朋友。瞧,这些昆虫,蝴蝶、蝉等等,我们仔细观察一下这些昆虫有什么特征。

  小结:一只可爱小昆虫,身体分为头胸腹,部分昆虫长翅膀,一对触角三对足,身体两边是对称,昆虫特征要记牢。

  到底有没有记在心里,老师要考考你们:螃蟹是不是昆虫,请说出理由。

  活动二:昆虫比酷

  昆虫总动员已经结束,昆虫比酷晚会即将开始。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吧。不同特征的昆虫图片反复出示并粘贴:天牛、蝉、蜜蜂、甲虫、瓢虫、蝴蝶、螳螂、苍蝇、蚂蚁、蛾子、纺织娘、竹节虫、椿象。

  活动三:昆虫知识介绍

  多精彩的比酷晚会呀!我们也来开个昆虫知识介绍会吧。把你们每个小组准备的昆虫小知识和大家交流一下。

  分小组介绍昆虫知识。

  通过小朋友的介绍,我们又学到了许多的昆虫小知识。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互相表示感谢。

  活动四:昆虫与人

  昆虫与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说说你在哪些地方能找到昆虫。

  是呀,只要你花一点时间考察一下,哪怕只是一小块草地,你都会发现周围有许多活跃的昆虫,不断地在空气中、在花草间、在土壤内活动。 昆虫与人类的关系可大啦。

  活动五:猜昆虫谜语

  听说我们班的小朋友很聪明,昆虫王国的一些昆虫想来考考你们呢。请你猜猜我是谁?

  小小飞贼,武器是针,抽别人血,养自己身。

  小小诸葛亮,独坐军中帐,摆成八卦阵,专抓飞来将。

  一肚子没学问,开口闭口知道,瞧瞧这小家伙,实在真是骄傲。

  不管翻地或打洞,天生爱动到处钻,松松土来施点肥,人人称我为地龙。

  小小娃娃兵,四处寻猎物,物虽比己大,团结便解决。

  说他是条牛,无法拉车走,说他力气小,却能背屋跑。

  活动六:画昆虫

  真不简单,现在就把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画下来吧!别忘了再画一个鈥溂意澦透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美术教案:昆虫总动员》摘要:虫交朋友。 活动一:找昆虫 1、你对昆虫了解吗?说一说你见过的昆虫叫什么名字,长的什么样子。你喜欢还是讨厌它们,为什么? 2、出示昆虫图片资料。看,昆虫总动员开始了,谁来参加,用眼睛找一找你熟悉的小伙伴。...
相关文章中班观察教案:我知道的昆虫大班美术教案:手指印画
人教:一年级上美术教案《我和昆虫》幼儿园大班美术教案:线条想象画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