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意外:烧伤和烫伤

2013-11-12  | 烧伤 伤者 烫伤 

  大多数轻微的烧伤发生在家里,例如触碰到热的烤箱或溢出的热水。烧伤后皮肤会发红并且烧痕处有疼痛。深层的烧伤有起水疱的趋势并且通常会肿胀和疼痛。严重的烧伤,破坏了更深层皮肤,有时候是皮肤下面的脂肪和神经组织,可能看起来是灰色并且被烧焦,可能有轻微疼痛或没有疼痛。这会导致体液丢失,并且可能引起休克。

  1.寻求进一步医疗建议

  如果出现下列情况,要去看医生。

  儿童烧伤。

  烧伤部位在手、脸、脚或**器官上。

  你不确定烧伤的严重程度。

  烧伤或化学性烧伤。

  2.自己如何做

  对于轻微和严重的烧伤,都要迅速使伤员安全

  并且使烧伤处凉下来。

  严重的烧伤

  尽快使伤员远离热源。

  立即用凉水冲洗烧伤处使它冷却(见实用技巧)。

  仔细检查伤者是否存在休克症状,如果必要的话处理出现的症状。如果伤者意识丧失,并停止呼吸,准备进行心肺复苏术。

  送伤者去医院。

  3.轻微的烧伤

  立即用凉水冲洗烧伤处使它冷却(见实用技巧)。

  烧伤在愈合状态时,不要破坏任何出现的水疱。如果伤处仍然疼痛,可以服用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

  在愈合的后期如果出现患处瘙痒,可以用润肤剂来减轻瘙痒,防止皮肤变干。

  4.警示

  如果发生以下情况,叫急救车。

  烧伤在嘴或喉的附近,或者是大面积、深度的烧伤。

  有休克的征兆,呼吸困难,或者是伤者失去知觉。

  5.实用技巧

  烧伤部位的冷却:按照以下步骤可以快地使热量从烧伤处消退。等待帮助的时候,可以用这些方法对付轻微的烧伤和冷却更严重些的烧伤。

  (1).把烧伤处放在流动的自来水下冲洗至少10分钟或直到疼痛缓解。如果没有可以用的水,那就用凉的、无害的液体,如奶或罐装饮料,不要使用冰,然后轻轻拍干伤处。

  (2).一旦烧伤处凉下来,轻轻地移去诸如衣服、首饰、表、腰带或鞋子之类的东西,因为如果伤处肿起来,这些东西会束紧患处。

  注意:不要试着移去粘在伤处的衣服或其他东西,剪掉伤处周围的东西并且寻求医疗护理。

  (3).用薄膜从胳膊的远端覆盖伤处,或者在烧伤处的上方放一个塑料袋。也可以用一个无菌的、无附着物的敷料或者任何干净的无绒毛的布和绷带松松包扎。不要对伤处用洗液或乳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急救意外:烧伤和烫伤》摘要:。 严重的烧伤 尽快使伤员远离热源。 立即用凉水冲洗烧伤处使它冷却见实用技巧。 仔细检查伤者是否存在休克症状,如果必要的话处理出现的症状。如果伤者意识丧失,并停止呼吸,准备进行心肺复苏术。 送伤者去医院。...
相关文章烧烫伤的急救处理对策意外伤害急救处理:烧伤、烫伤
烧烫伤勿用牙膏和酱油处理夏季严防宝宝被烫伤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