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生“头蚤”该如何护理

2013-11-12  | 吸尘 同用 杀虫 

  头蚤是一种依靠吮吸人血而生仔的无翅小虫。任何人都有可能生蚤。大多数情况下,孩子是通过和生蚤的小朋友直接接触而得来的,或者是和生蚤者同用一顶帽子,用同一把梳子或而得来的。一旦发现有头蚤传播的现象,老师应该将所有的孩子共用的物品从教室内拿走并消毒处理。为防止传染,活动用的道具可用一次性的纸质品,如纸做的帽子等。孩子们午餐时应使用自己的被窝和垫褥。如果你的儿女是长头发,就应该把头发梳成辫子或用发夹夹起,随着飘舞的长发易给蚤子以可乘之机。

  每周起码两次对女儿的头发进行检查,特别是当你发现她常在搔头皮时,头皮发痒往往是虫患的初始征兆。检查是否有像芝麻般大小暗红色或黑色的小虫。还要注意蚤的卵。这是一种非常细小的淡黄色的卵形物,它们特别会附在耳边和颈背部。如果你发现女儿已生了头蚤(这种药品大多数含有杀虫剂,所以务必参照使用说明)。

  她的床上用品及最近穿的衣服必须用沸水反复烫过,并在太阳下暴晒;她的发夹、梳子等用品也应彻底清洗并浸于沸水中约10分钟。用小型的吸尘器去除头蚤是最佳的办法,也可用这种吸尘器吸地上含有蚤卵的头发及家具、地毯、填制玩具小动物、车座及其他日用东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生“头蚤”该如何护理》摘要:,活动用的道具可用一次性的纸质品,如纸做的帽子等。孩子们午餐时应使用自己的被窝和垫褥。如果你的儿女是长头发,就应该把头发梳成辫子或用发夹夹起,随着飘舞的长发易给蚤子以可乘之机。 每周起码两次对女儿的头...
相关文章如何护理宝宝五官水痘宝宝的护理与防治
新生儿脐带护理新生儿脐带护理要诀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