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体育游戏教案《小蝌蚪变青蛙》

2013-11-11 作者:王艳荣 | 蝌蚪 游戏 青蛙 

  活动目标:

  1、初步了解青蛙的生长变化过程,在游戏中体验小蝌蚪变青蛙的乐趣。

  2、发展幼儿原地弹跳能力。

  活动重点:

  发展幼儿原地弹跳能力。

  活动难点:

  幼儿能按口令进行模仿游戏。

  活动准备:

  青蛙生长过程的图片一幅、背景音乐磁带一盘。

  活动过程:

  1、准备活动

  (1) 请幼儿欣赏故事《小蝌蚪变青蛙》,初步了解青蛙的 生长变化过程,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

  (2) 引导幼儿在场地上模仿小蛙卵、小蝌蚪、长出两条后腿的小蝌蚪、又长出两条前腿的小蝌蚪、小青蛙的形态,并启发幼儿进行原地弹跳的探索活动,为游戏活动做准备。

  2、在游戏中练习原地弹跳,体验游戏的乐趣。

  (1)示范讲解游戏玩法

  教师以青蛙妈妈的身份,边示范边讲解游戏的过程和玩法,引导幼儿听口令进行模仿游戏。

  鈥溛沂切⊥苈砚濃斺斺溞⊥苈驯涑尚◎蝌搅蒜濃斺斺溞◎蝌匠こ隽教鹾笸壤戳蒜濃斺斺溞◎蝌接殖こ隽教跚巴壤戳蒜濃斺斺溞◎蝌奖涑尚∏嗤芰蒜潯

  重点练习原地弹跳,掌握动作要领:起跳时双腿屈膝,落地时再屈膝进行缓冲。

  (2)师生在欢快的音乐背景下进行游戏,体验小蝌蚪变青蛙的乐趣。

  ①教师指导幼儿按游戏规则进行游戏,引导幼儿根据教师的口令及时模仿小蛙卵、小蝌蚪、小青蛙的样子。

  ②进一步练习弹跳动作,幼儿运动量达到顶峰。

  3、放松活动

  教师带领幼儿在轻柔的音乐伴奏下进行放松活动,使幼儿运动量逐渐降低下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体育游戏教案“小蝌蚪变青蛙”》摘要:跳的探索活动,为游戏活动做准备。 2、在游戏中练习原地弹跳,体验游戏的乐趣。 1示范讲解游戏玩法 教师以青蛙妈妈的身份,边示范边讲解游戏的过程和玩法,引导幼儿听口令进行模仿游戏。 我是小蛙卵——小...
相关文章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体育游戏 小蝌[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小蝌蚪找妈妈-----添
小班体育活动:勇救小蝌蚪小青蛙(小班综合)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