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处理宝宝发热七个步骤

2013-11-08  | 退烧 发热 宝宝 

  

正确处理宝宝发热七个步骤

一、弄清病因再退热

  不少父母看到宝宝小脸烧得红灿灿,晕头晕脑的模样,第一反应是快点给宝宝退热,其实这样做很可能适得其反。

  专家指出,发热并不是疾病,而是身体对病毒或细菌入侵所产生的一种反应,如果父母硬要给宝宝退热,反而可能削弱宝宝抵抗力。

  引起宝宝发热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可归纳为感冒、耳鼻喉发炎、幼儿急疹、尿路感染、打预防针等。所以,当宝宝发热时,关键在于先弄清发热的原因,治疗原发病,而不是一见宝宝发热,就给他吃退烧药急匆匆降温,反而会掩盖病情,影响医生对病因的判定,延误治疗。

  二、度数不同,护理方式不同

  通常认为,小儿发热时体温在37.5度-38度为低热,38度-39度为中热,39度以上为高热,超过41度为超高热。一般来说,41度以上超高热比较少见,而41度以下的发热并不会对宝宝的脑神经组织直接造成伤害。

  不同发热温度情况下,对宝宝的护理方法也会有不同,所以建议按照度数为宝宝灵活调整应对方案。如果宝宝只是38度左右的低热,且精神状况还是很好,则不用急着带他就医,有时医院的交叉感染很可能会加重宝宝的病情,也不需服用退烧药,可以在家观察,并给宝宝多提供水分或流质的食物,以新陈代谢排除体内病毒或细菌,让宝宝自然痊愈。

  如果宝宝体温高于39度时,建议送宝宝去医院检查治疗,如果温度较高,可以先适量给宝宝吃一些退烧药,防止途中因高烧而抽风。

  三、发热三程巧妙增减衣物

  一般而言,发热会经历三个阶段:发冷-发热-出汗。当然,也有些发热可能不经历发冷,也有可能没有出汗的情况,不过全面了解发热三程的应对方案总是有备无患。

  发冷阶段:发冷一般是发烧的前期,宝宝会全身打冷战,甚至有畏寒的情形,这多由细菌感染引起,当发现宝宝不停发抖时,首先要做的是为他添加衣物,或者用小被子轻轻裹住,同时,要让宝宝多喝温水,以帮助体温升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确处理宝宝发热七个步骤》摘要:的发热并不会对宝宝的脑神经组织直接造成伤害。 不同发热温度情况下,对宝宝的护理方法也会有不同,所以建议按照度数为宝宝灵活调整应对方案。如果宝宝只是38度左右的低热,且精神状况还是很好,则不用急着带他就医...
相关文章正确处理夏季的发热症状如何正确使用包巾
正确处理发热的7大细节新生儿发热不用退烧药如何处理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