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学年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三单元测试卷

2013-11-07  | 齿鲸 米长 海兽 

  基础乐园

  应得★数

  实得★数

  等级

  40颗★

  一、读拼音,写汉字。

p脿n

xi谩n y铆

d脿o

z脿o

过( )

( )断

( )

( )窃

( )音

  二、给带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打上鈥溾垰鈥潯

  朝晖(zhāo ch谩o)勉强(qiǎng qi谩ng)调节(ti谩o di脿o) 落空( lu貌 l脿 )

  三、下列句子用的是什么说明方法,写在括号里。打比方 举例子 作比较 列数字

  1、我国发现过一头近四万公斤重的鲸,约十七米长,一条舌头就有十几头肥猪那么重。 ( )

  2、变色玻璃还会随着阳光的强弱而改变颜色的深浅,调节室内的光线,所以人们又把这种玻璃叫做鈥溩远傲扁潯 ( )

  3、阳光经过灰尘的反射,强度大大削弱,因而变得柔和。假如没有大气中的灰尘,强烈的阳光将使人无法睁开眼睛。( )

  4、齿鲸主要吃大鱼和海兽。它们遇到大鱼和海兽,就凶猛地扑上去,用锋利的牙齿咬住,很快就吃掉了。有一种号称鈥満V兄⑩澋幕⒕ǎ3:眉甘方岢梢蝗海ё∫煌啡喽种氐某ば刖ǎ父鲂∈本湍馨阉怨狻 ( )

  四、判断句子的正误,对的打鈥溾垰鈥潱淼拇蜮溍椻潯

  1、鲸跟牛马一样用肺呼吸。( )

聽2、鲸的寿命很短,一般只活几年。( )

  3、齿鲸主要吃虾和小鱼。( )

4、松鼠经常在高处活动,从这棵树跳到那棵树。( )

  5、松鼠喜欢下水。( ) 

6、鈥湵渖Aр澞芄欢匝艄馄鸱瓷渥饔谩 ( )

  五、课文内容回放。

1、请写出鈥溇ú皇怯汊澋牧礁鲆谰荨

  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

  2、 古往今来,人们总是鈥淿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 。

  六、请按要求完成填空。(2分)

  假如你是一名小小推销员,你想向你的顾客推销 (商品名称),你会从鈥溕唐封澋 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请选择其中三方面填写)去介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3学年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三单元测试卷》摘要:约十七米长,一条舌头就有十几头肥猪那么重。 2、变色玻璃还会随着阳光的强弱而改变颜色的深浅,调节室内的光线,所以人们又把这种玻璃叫做自动窗帘。 3、阳光经过灰尘的反射,强度大大削弱,因而变得柔和。假如...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六年级试卷:第一学期六年级语文第一单元质
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试卷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