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粉画教程的固有色

2013-11-07  | 水粉 固有 进一 

  水粉简介:

  水粉画的固有色,就是物体本身所呈现的固有的色彩。对固有色的把握,主要是准确的把握物体的色相

  由于固有色在一个物体中占有的面积最大,所以,对它的研究就显得十分重要。一般来讲,物体呈现固有色最明显的地方是受光面与背光面之间的中间部分,也就是素描调子中的灰部,我们称之为半调子或中间色彩。因为在这个范围内,物体受外部条件色彩的影响较少,它的变化主要是明度变化和色相本身的变化,它的饱和度也往往最高。

  一、起稿

  开始象画素描一样,先用铅笔定位置和比例,不必用橡皮,以免损坏纸面,影响着色效果。接着用颜色定稿,根据静物的色调,用赭褐或群青色定稿皆可。色线可略重一点,并可用定稿之色薄薄地略示明暗,为下一步的着色作铺垫。造型能力强一些的,也可直接用色线起稿,不示明暗,直接着色。

  二、色调

  铺大色调定稿之后,迅速地观察一下整体色调和大色块关系,做到胸有成竹,尽快地薄涂。此刻不要考虑形体与笔触,根据新鲜的色彩印象大胆挥洒,造成画面的色彩环境。有的人在完成上一遍色后,就急于具体刻划。应进一步调整大色块的关系,使色彩之间的关系和总的色调,与实际感觉相吻合。

  三、塑造

  具体塑造在大关系比较正确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具体塑造,从画面主体物着手,逐个完成。集中画一件物体干湿变化易于掌握,也易于塑造其受光与背光不同面的色彩变化。此时眼睛要随时环扫周围,从局部入手但不能陷入局部,顾此失彼。要看该物体与背景和春他物体的关系,掌握分寸,细节可留下一步刻划。这一遍色用色要适当加厚,底色的正确部分可以保留,增加画面的色彩层次。

  四、细节

  细节刻划对琐碎多余的细节固然可省略,但对表现物象特征与质感的重要细节应加强刻划,画龙点睛。细节要综合到整体之中。最后的笔触最为重要,它将不被覆盖而显露给欣赏者。

  五、调整

  完成画室外一幅静物写生,作为基本练习一般以八小时为宜,力求深刻准确。熟练之后三、四个小时也可以表现得比较充分。作画时间较长,眼睛容易疲劳,色感容易减弱,具体刻划又容易忘记整体。在写生接近完成的时候,恢复一下第一印象,检查一下画面:在深入刻划时是否有些地方破坏了整体,局部和细节的色彩有没有鈥溙鲡澔妫褂忻挥衅渌 <觳楹螅髡⑿薷摹⒓庸ぁ4砦笾Γ缁锰瘢吹粼倩敝镣瓿伞K刍懈珊褪募挤ㄓ刂频绞裁闯潭龋坑心男┯τ梅段В克刍擞玫母墒挤ǎ饕傅魃焙桶追哿康亩嗌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水粉画教程的固有色》摘要:可略重一点,并可用定稿之色薄薄地略示明暗,为下一步的着色作铺垫。造型能力强一些的,也可直接用色线起稿,不示明暗,直接着色。 二、色调 铺大色调定稿之后,迅速地观察一下整体色调和大色块关系,做到胸有成竹...
相关文章儿童水粉画的启蒙儿童学水粉画的主要步骤
水粉画的长久保存方法水粉画技法-绪论
水粉画注意问题
水粉画的特点
大鲨鱼儿童水粉画作画教程
小刺猬水粉儿童画作画教程
大鳄鱼水粉儿童画作画教程
踢足球儿童水粉画作教程
放风筝儿童水粉画作教程
水粉画教程分解 老奶奶遛狗
儿童画水粉 下雨天的小朋友
水粉画教程 小超人的画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