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师版)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三单元试卷

2013-11-06  | 大熊 中加 西师 

  学校: 日期: 姓名: 家长签字:

  一、一锤定音(正确的读音用鈥溾垰鈥澅硎荆

  睡眠(m铆n mi谩n)   碰撞(zhu脿ng chu脿ng)   质(z矛 zh矛)量

  友好(hǎo h脿o)   传授(sh貌u s貌u)   距(j霉 jǜ)离

  k脿n (   ) di脿o (   )聽gān (   ) hǎo (   )

  看   调   干   好

  kān (   ) ti谩o (   ) g脿n (   ) h脿o (   )

  jiǎ (   ) zhǒng (   ) s矛 (   ) fā (   )

  假 种 似 发

  ji脿 (   ) zh貌ng (   ) sh矛 (   ) f脿 (   )

  二、辫子组词我最棒

  茸( ) 撕( ) 坦( ) 置( )

  耳( ) 斯( ) 担( ) 暑( )

  三、把下面句子中加粗的词语换成另一个词,但意思不变。

  1.大熊猫最喜欢吃箭竹。 ( )

  2.花的种类不同,其睡眠的姿态也各不相同。 ( )

  3.每逢晴朗的夜晚,我们发现一些植物已发生了奇妙的变化。 ( )

  4.让公路通过鈥満粑澙辞宄恍┪廴疚铮嗣蔷湍芎粑礁忧逍碌目掌 ( )

  四、记忆再现

  1.( )是灵魂的眼睛。

  2.( )造就科学家和诗人。

  3.( ),疑则思问。

  4.( )是开启任何一门( )的钥匙。

  5. 大熊猫以它那( )的形象、( )的动作、( )性情受到了( )的喜爱。人们亲切地都称它是鈥 鈥潯

  6.晚上睡觉的植物有:

  白天睡觉的植物有:

  五、句子模仿秀

  1.性情温和的大熊猫与它的邻居小熊猫、金丝猴、青鹿等都能和睦相处。

  和睦相处鈥斺

  2.不仅植物的叶子有睡眠要求,就连娇柔艳丽的花朵也要睡眠。

  不仅鈥︹外︹︹斺

  六、小小裁判员。

  1.小熊猫一天要消耗十千克左右的箭竹是因为它的食量大。

  2.花生不是一种爱睡觉的植物。

  3.蒲公英在入睡时,所有的花瓣都向上竖起来闭合。

  4.汽车排放的尾气是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因素。

  5.鈥溤渡虾绞缎扁澲锈溞扁澏烈翕渪i茅鈥潯

  七、默写古诗《山行》。

  八、快乐阅读

  人生的第一课

  这是美国一家普通的幼儿园。刚刚入园的儿童被老师带进幼儿园的图书馆,很随便地坐在地毯上,接受他们的人生第一课。

  幼儿园图书馆的一位老师微笑着走进来,她的背后是整架整架的图书。鈥満⒆用牵依锤忝墙哺龉适拢托丛谡獗臼橹校獗臼槭且桓鲎骷倚吹摹D忝浅ご罅艘材苄凑庋氖椤b澙鲜νA艘幌拢幼潘担衡溎囊晃恍∨笥岩材芨蠹医惨桓龉适拢库澮晃恍∨笥蚜⒓凑酒鹄础b溛矣钟幸桓霭职郑褂幸桓瞿棠蹋褂锈︹︹澯胖实耐谔谢氐础

  然而老师却用一张非常好的纸,很认真、很工整地把这个语无伦次的故事记录了下来。

  老实说:鈥溎囊晃恍∨笥牙锤飧龉适屡涓霾逋寄兀库澯幸桓鲂∨笥颜酒鹄矗艘桓鲡湴职肘潱艘桓鲡溌杪桠潱只艘桓鲡溛意潯5比换暮懿幌裱樱鲜ν险娴匕阉庸矗皆谀且灰彻适潞竺妫缓笕〕鲆徽啪赖姆馄ぶ剑阉亲岸┰谝黄稹7饷嫔希瓷献髡叩男彰⒉逋颊叩男彰⑩湷霭驸澋哪辍⒃隆⑷铡@鲜Π颜獗锯準殁澑吒叩鼐倨鹄希衡満⒆樱疲馐悄阈吹牡谝槐臼椤:⒆用牵词椴⒉荒选D忝腔剐。灾荒苄凑庵中∈椋牵饶忝浅ご罅耍湍苄创笫椋湍艹晌按蟮娜宋铩b

  人生的第一课结束了,在不知不觉中,孩子们受到了鈥湽嗍溻潯H绾慰创庵肘湽嗍溻澞兀

  我来帮你找朋友(写近义词)

  随便鈥斺敚 )工整鈥斺敚 )

  把你认为幼儿园老师讲得最精彩的话写在横线上。

  九、真情习作园 题目:我发现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版)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三单元试卷》摘要: ( ) hǎo ( ) 看 调 干 好 kān ( ) tiáo ( ) gàn ( ) hào ( ) jiǎ ( ) zhǒng ( ) sì ( ) fā ( ) 假 种 似 发 jià ( ) zhòng ( ) shì ( ) fà ( ) 二、...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八单元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三四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头书》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东方之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榴》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小露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
人教版新课标三年级上语文试题-复习测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