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数学《这是我的家》活动教案

2013-11-05  | 方位词 方位 活动 

  活动目标:

  1.尝试按照自己的意愿表述自己家某一房间的布局,学习正确使用上面、下面、旁边、前面、后面等方位词表述各种家具的相对位置。

  2.能发现自家与其他人家布局、安排的不同,喜欢自己的家。

  活动准备:

  1.《幼儿画册》(第一册4页)

  2.事先将活动要求告知家长,请家长引导孩子了解自家各个房间的名称、用途、家具布局及简单理由。

  活动过程:

  1.谈话导入:

  师: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我们都喜欢自己的家,喜欢家里的东西,那我现在请宝宝们来看一看X老师的家,看看X老师的家里都有哪些东西,看看这些东西是怎么摆放的?

  2.老师介绍自己家客厅的布局图,引导幼儿学说方位词。出示布局图,向幼儿进行介绍并提问:这是老师家客厅的图,来看看客厅里有些什么,他们在什么位置上呢?

  老师先一一介绍,然后引导幼儿说出窗户下面有沙发,沙发上面有玩具小熊,墙上有一幅画和一个钟,沙发前面是电视机柜,柜子上面有电视机,柜子旁边有一盆绿色植物等。

  3.教师请幼儿再次简单说出客厅里的东西及布局,巩固幼儿对方位的认识。

  师:看完了X老师家的客厅,现在我请你们把自己家客厅的东西贴在图上,然后告诉老师和小朋友你家的东西都是怎样放的。

  4.学习按照自己的意愿合理布局,再现一个自己的家。

  (1)请幼儿使用操作卡片来再现或者设计自己家的某个房间布局。提醒幼儿一边操作一边说说自己的设计。

  (2)相互交流,请幼儿介绍自己家的布局。老师可以用提问的方式来引导幼儿进行表述,如:你设计的是哪个房间?你的家里有哪些东西?是怎么放的呢?(引导幼儿正确运用方位词)

  (3)发现比较各自设计的不同。提问:找一找,你的设计和别人的有什么不同?

  总结:宝宝们都设计出了自己的家,家里的东西我们都要爱护,不能随便乱画,不能把东西打破,要喜欢、爱护自己的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数学“这是我的家”活动教案》摘要:导幼儿说出窗户下面有沙发,沙发上面有玩具小熊,墙上有一幅画和一个钟,沙发前面是电视机柜,柜子上面有电视机,柜子旁边有一盆绿色植物等。 3.教师请幼儿再次简单说出客厅里的东西及布局,巩固幼儿对方位的认识。...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我的家乡
[作文]我的家乡我的家乡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