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教案:长大的朋友来做客

2013-11-05  | 中班 小班 教案 

  教学目标:

  1.知道新的学期开始了,共同确立一日生活常规。

  2.知道新的组别,尝试用新的方法为自己的学习、生活用品做标记。

  感受长大的快乐与自豪。

  活动准备:

  《幼儿画册》

  活动过程:

  1.使幼儿通过与小班的弟弟妹妹比较,了解自己的变化。

  (1)让幼儿看望本园小班的小朋友,启发幼儿仔细观察小班的弟弟、妹妹和我们有什么不一样。

  (2)回班后请幼儿自由交谈观察的结果,并请个别幼儿在集体面前大声发言。

  (3)根据幼儿观察的结果进行小结,引导幼儿发现为什么自己比弟弟、妹妹强,使他们知道自己长大了。

  2.引导幼儿讨论如何做中班小朋友。

  (1)出示有关幼儿开展鈥湸蟠♀澔疃耐计加锥致郏约菏窃跹匦牡艿堋⒚妹玫摹M计系男∨笥言诟墒裁矗克俏裁匆“嗟牡艿苊妹靡豢槎蜗罚肯衷谀忝且渤ご罅耍Ω迷跹匦男“嗟牡艿堋⒚妹媚兀

  (2)出示反映幼儿上课、劳动的图片,引导幼儿思考,让幼儿知道自己升中班了,应比以前表现得更好、更能干。请你们看看图片上的小朋友在干什么?他们是怎样做的?我们长大了,升中班了,应该怎样做个合格的中班小朋友呢?

  看到班上的玩具乱了应该怎样?地上有脏东西应该怎么办?应该怎样上课,说话声音应该怎样?

  (3)引导幼儿从守纪律、有礼貌、爱劳动、爱学习等方面对自己提出要求。

  3.完成《幼儿画册》开学啦!

  活动反思:

  一年很快过去了,孩子们带着笑脸与眼泪升入中班下学期,孩子升入中班后,表现欲望和学习能力比以前提高了很多,当看到一些孩子上幼儿园有掉眼泪的现象,好几个孩子会围着她说:别哭了,中班的孩子是不能哭的了。而这节课的目标是让孩子感受长大,感受长大带来的自豪与快乐,小朋友们都表现的很不错。 在《幼儿画册》中加深对组的认识,并巩固组的标记,发现我们班的汉子都做得非常不错!今天这节课不仅是让孩子在意识上明白自己长大了,更让幼儿在行动上明白自己长大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语言教案:长大的朋友来做客》摘要:什么自己比弟弟、妹妹强,使他们知道自己长大了。 2.引导幼儿讨论如何做中班小朋友。 1出示有关幼儿开展大带小活动的图片,引导幼儿讨论,自己是怎样关心弟弟、妹妹的。图片上的小朋友在干什么?他们为什么要带小班...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幼儿园中班优秀教案:语言:句式练习“…来
托班英语课程:找太阳中班语言娃娃请客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