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救假装落水儿童瘫痪

2013-11-01  | 张海 方俊明 武汉 

  鈥準谟璺娇∶魍疚浜菏屑逵挛冉肿尤儆坪赔︹︹澴蛲恚娇∶髟谂丶业娜儆な樯峡吹秸庑凶忠约跋屎斓拟溛浜菏姓澒潞螅冻鲂θ荩衡準虑楣28年了,感谢党和政府还记得我!鈥澗菹ぃ姓崩3万元。

  1985年,28岁的方俊明为救一个假装落水的顽童,跃入河中,撞上水下的石头,颈椎骨折,高位截瘫。妻子在医院照顾他5个月后,离他而去。28年来,是母亲姜春梅日夜照顾瘫痪在床的他,还将当时未满周岁的孙女拉扯大。

  当年,武汉市尚无见义勇为方面的奖励条例,方俊明的两个同伴出具了证明,而被鈥溇肉澞泻⒌募彝ソ隹谕烦腥瞎В贾詹辉赋鼍呤槊嬷っ鳎率顾逵挛男形恢蔽吹玫饺啡稀6杂谡庋晃烩溣⑿垅潱诘ノ唬洳盗境В缓帽日展ど死创怼

  鈥1995年,武汉一家媒体报道了我的事,工厂发了一份文件,《关于向舍己救人、身残志坚的好职工方俊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奖给我5级工资,护理费从51元增加到97元。鈥澦匾洹

  同年,本报和其他武汉媒体、中央电视台鈥湺街逾澨乇鸾谀浚ǖ懒朔娇∶鞯氖录#藕5稀⒂⒋锏热宋黄剑粲跞缁嵩谥贫壬细璺娇∶髡庋挠⑿垡员U稀

  此时,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已于1993年成立,但奖励对象为鈥溣敕缸锓肿幼鞫氛嗽扁潯

  2011年,方俊明在媒体上看到我市奖励见义勇为者的报道。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有关部门认定自己的见义勇为行为。但稿子见报后,没有下文。

  这两年,有人问方俊明有没有见义勇为证书,鈥溛揖醯寐限危缓冒驯ㄉ系谋ǖ滥酶思铱础b

  今年6月14日,陕西剧作家霍秉全以方俊明为原型创作的话剧《明天》在武汉上演,方俊明的遭遇再次勾起人们回忆。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会长邓斌看到本报报道后,上门看望方俊明。方俊明提出,希望政府认定自己的见义勇为行为。建安社区工作人员还帮助他收集了相关材料。

  昨日下午,方俊明的女儿方丽玲代表父亲参加了武汉市第13次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方俊明与其他9人一起,荣获了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男子为救假装落水儿童瘫痪》摘要:愿出具书面证明,致使他见义勇为的行为一直未得到确认。对于这样一位英雄,他所在单位,原武昌车辆厂,只好比照工伤来处理。 1995年,武汉一家媒体报道了我的事,工厂发了一份文件,《关于向舍己救人、身残志坚的好...
相关文章勇救4落水儿童:李目辉被追认为见义勇为好危险的河
《海绵宝宝》剧情,拯救了落水儿童关节挛缩致关节脱位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