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医方法治疗小儿遗尿

2013-10-31 作者:沈中秋 | 遗尿 四神 小儿 

  从中医角度看,小儿夜间尿床本在大脑,是元神失控,因此宜采用传统中医补脾固肾之治则。中极为膀胱的鈥溎佳ㄢ潱械骼碓喔淖饔茫髦伟螂灼δ懿蛔恪9卦ㄓ星孔潮=≈πА0倩嵛铰鲆ǎ芏揭簧碇簦狭谀裕铝闾舭螂拙赜么搜ㄎ挥胍陨涎ㄎ幌嗯湮椋膳嘣躺阋灾纹浔荆佣锏奖瓯炯嬷蔚男Ч

  小儿遗尿症患者在3岁时就开始采用针灸方法治疗,往往可以取得满意疗效。而严重智障的儿童效果则较差,不宜施行此针法。在临诊时宜根据小儿年龄、性别以及体质强弱等差别,选择最佳的针刺穴位和针刺强度。

  小儿遗尿症医治起来非常棘手,有的人甚至到了青少年时代也难以痊愈。我们在临诊中根据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体质的病例选取相关穴位给予针刺治疗,取得了满意效果。

  我们在临床中随证选取两组穴位针刺。第一组选百会、关元、四神聪(左右);第二组选百会、中极、四神聪(左右)。在所取俞穴的部位常规消毒后,头针用一寸毫针,百会穴向后平刺0.5~0.8寸,四神聪(左右)两穴向百会方向平刺0.5~0.8寸,关元穴、中级穴用1.5寸毫针,直刺0.8~1.2寸。手法采用平补平泻,以针感达到前阴部为度。每次间隔5~10分钟加强一次针感,留针30分钟。每日一次,10次为一疗程。两组穴位中,关元和中极隔日交替使用。在针刺的同时,佐以现代西医疗法,治愈率可达90%以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中医方法治疗小谤遗尿》摘要:。而严重智障的儿童效果则较差,不宜施行此针法。在临诊时宜根据小儿年龄、性别以及体质强弱等差别,选择最佳的针刺穴位和针刺强度。 小儿遗尿症医治起来非常棘手,有的人甚至到了青少年时代也难以痊愈。我们在临诊...
相关文章中医解小儿尿床中医细论“尿尿毛病”
小儿遗尿症小儿遗尿的原因
小心孩子吃撑着 多吃会造成孩子脾胃失调
三暖三凉,常保平安 中医教你怎样给孩子穿衣盖被
提高宝宝免疫力 中医这样做
宝宝厌食 中医推拿按摩来相助
小儿遗传性共济失调的饮食原则与中医治疗
小儿女性性早熟的中医疗法
治疗小儿鼻窦炎 家长的最佳选择是这个
中医治疗小儿肺炎的偏方 记得收藏
喝了这碗水全家不得病 可惜没几个人知道
儿童脾胃虚弱 夏季调理讲究甚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