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服装战略布局 童装已进入筹备期(2)

2013-10-30  |  

  森马服饰董事长邱光和表示,“公司将积极开展中高端品牌服饰业务,立志发展成为满足儿童及成人专业、时尚、多样生活需求的、世界领先的多品牌服饰集团。”

  8月30日,“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成立,两股东分别为济宁如意投资有限公司和庄吉集团,出资占比分别为51%和49%,法人代表正是山东如意集团董事长、总裁,山东如意董事长邱亚夫。这预示着如意正式开始接手庄吉。

  在弱市收购企业与品牌,对山东如意集团而言,并非首次。

  1998年收购济宁印染厂,2003年收购山东临邑澳泰纺织有限公司,2004年出资成立山东汶上天容纺织有限公司,2005年收购1943年建立的万州万新纱厂,2008年重组山东樱花集团,2010年7月,通过定向增发收购日本服装业巨头RENOWN公司,2013年如意又斥资2.3亿澳元发起收购澳洲最大棉田——卡比棉田。另外,如意还与英国世佳宝集团在香港合资开拓国际一流面料市场。

  “企业要想在全球市场上获得话语权和地位,必须不断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山东如意集团董事长邱亚夫认为,如意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就是通过大范围、大规模的企业收购、并购,快速壮大自己。

  现在,山东如意集团正在实现从纺织服装制造企业向全产业链国际时尚集团转型。

  2013年,美邦服饰董事长周成建忙于奔波于全国各地,亲自督战新店开业。对周成建来说,建立新形象大店和对原有店铺升级或许是经营策略调整的首要突破口。

  周成建认为,美邦这几年出现问题的背后并不是供应链出了问题,而源于美邦的多品牌战略,“过去几年追求的东西太多”。

  所以,2012年底,周成建在美邦内部提出了“回归”的目标,从2013年起不再横向拓展新品牌,而是聚焦已有品牌,突出差异化。

  2013年,七匹狼的焦点在搭建云数据分析平台。今年5月,七匹狼与厦门中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研发“大数据”分析平台,将“大数据”技术运用于大型商贸企业,在对企业海量数据进行分布式处理和专业分析的基础上,形成商业预判和商务决策。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