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植物不宜在室内摆放呢?

2013-10-30  | 夜来 摆放 洋绣球 

  很多女生喜欢在室内、电脑前摆放多种花花草草,美观之余,还能净化空气。其实养花草也要注意几点,不是什么植物都能摆放室内的,有些花草毒性很重,长期摆放室内,容易中毒、生病。

  人们都有用植物来装饰室内的习惯,几株植物便可为室内带来勃勃生机。但是,如何在家中摆放植物也是一门学问。有些花卉散发出一些异味和废气,轻者令人不适,重者直接危害人的身体健康。那么,哪些植物不宜在室内摆放呢?

哪些植物不宜在室内摆放呢?

  不宜长期放在室内的花卉:

  1、松柏类花木(包括玉丁香等)的芳香气味对人体的肠胃有刺激作用,不仅影响食欲,而且会使孕妇感到心烦意乱,恶心呕吐,头晕目眩;

  2、洋绣球花(包括五色梅、天竺葵等)所散发的微粒,如与人接触,会使人的皮肤过敏而引发瘙痒症;它还有紊乱荷尔蒙的副作用,尤其是家有孕妇,危害很大。所以,不要轻易把洋绣球搬回家。

  3、夜来香在晚上会散发出大量刺激嗅觉的微粒,闻之过久,会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头晕、郁闷不适,甚至病情加重;夜来香有安全隐患,所以忌放在卧室内,最好是不要把它养在家里。

  4、月季花长期放在室内,散发出的气味会引起一些人气喘烦闷;

  5、紫荆花所散发出来的花粉如与人接触过久,会诱发哮喘或使咳嗽症状加重;

  6、百合花的香气会令人过度兴奋而引起失眠。

  有毒花卉不宜摆放!

  一、含羞草

  含羞草含有微量的毒性,它体内的含羞草碱是一种有毒物质,这种毒素,接触过多,会引起眉毛稀疏、头发变黄甚至脱落;含羞草碱,还会损伤人的皮肤,因此注意不要用手指去拨弄含羞草。

  二、夹竹桃

  夹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智力降低。夹竹桃全株有毒,含有多种强心甙,是剧毒物质,对人的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危害极大,接触其分泌的乳液,也容易中毒,中毒后恶心呕吐、腹泻,可致命。

  所以,家里不宜摆放夹竹桃。

  三、郁金香

  虽然郁金香花容端庄,外形典雅,颜色艳丽丰富,异彩纷呈。但是它的花朵中含一种毒碱,人和动物在这种花丛中待上2~3小时,就会头昏脑胀,出现中毒症状,严重者还会毛发脱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植物不宜在室内摆放呢?》摘要:竺葵等)所散发的微粒,如与人接触,会使人的皮肤过敏而引发瘙痒症;它还有紊乱荷尔蒙的副作用,尤其是家有孕妇,危害很大。所以,不要轻易把洋绣球搬回家。 3、夜来香在晚上会散发出大量刺激嗅觉的微粒,闻之过久,...
相关文章婴儿室内如何布置为好哪些方法可消除室内污染
春季宝宝需防哪些过敏源宝宝“亲”花有道
哪些情况不适合怀孕 男人备孕期间这些食物不宜多
有甲亢会影响怀孕吗 甲亢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间男性吸烟喝酒对胎儿影响有多大
少吃9种食物 才能成功生孩子
备孕舌尖禁忌 这四类食物再喜欢吃也忍住
想怀孕 千万不能这么备孕
多囊患者要注意 这些习惯最易伤卵
男人习惯影响后代 不良习惯藏在精子里
瘢痕体质女性怀二胎 间隔期别超4年
经常这样穿的女性以后怀孕会比较困难 看看你是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