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植物不宜在室内摆放呢?(2)

2013-10-30  |  

  所以最好不要养在家里,如果是成束的鲜花,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

  四、花叶万年青

  花叶万年青的花叶内含有草酸和天门冬素,其枝叶的汁液具有很强的毒性,一旦触及皮肤,奇痒难熬。

  尤其是它的果实,毒性更大,误食后会引起口腔、咽喉肿痛,甚至伤害声带,故有人称花叶万年青为“哑巴草”,人畜误食都有可能带来生命危险。

  五、水仙

  水仙花美丽雅洁,但其头(麟茎)内含拉可丁,是有毒物质。水仙的花、枝、叶都有毒。中毒后会发生呕吐、腹痛。

  水仙袭人的香气,也会令人神经系统产生不适,时间一长,特别是要睡眠时吸入其香气,人会头昏。水仙花虽美,但是不代表健康,家里养它要慎重。

  六、滴水观音

  滴水观音茎内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误碰或误食其汁液,就会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适,胃里有灼痛感。

  皮肤接触它的汁液还会瘙痒难耐,眼睛接触汁液可引起严重的结膜炎,甚至失明。

  七、一品红

  一品红是色彩、外形兼具的花卉,但花卉专家认为其绝不能在室内摆放,因为一品红会释放对人体有害的有毒物质。

  其茎、叶内分泌的白色乳汁也有毒,一旦接触到皮肤,会使皮肤产生过敏症状,轻则红肿,重则溃烂;误食茎、叶会呕吐、腹痛,甚至致命。所以,家中最好不养一品红,如果家里有小孩,就更不能养了。

  八、曼陀罗花

  曼陀罗花就像个隐形杀手,千万别把它养在家里。它全身有毒,以果实特别是种子毒性最大,嫩叶次之。干叶的毒性比鲜叶小。花具有麻醉性。

  因其花汁有刺激神经中枢的作用,故吞食可产生兴奋作用,并可能出现幻觉。若误食曼陀罗花,过量可致神经中枢过度兴奋而突然逆转为抑制作用,使机体功能骤降,严重的可导致死亡。

  九、黄杜鹃花

  黄杜鹃花的花朵含有毒素,最好不要触摸和嗅闻。一旦误食,轻者会中毒,出现呕吐、呼吸困难、四肢麻木等症状,重者会引起休克,严重危害人体的健康。

  健康小提醒:病人室内不养花。

  花盆中的泥土产生的真菌孢子会扩散到室内空气中,有可能侵入人的皮肤、呼吸道、外耳道、脑膜及大脑等部位。这对原本就患有疾病、体质不好的患者来说,如雪上加霜,特别对白血病患者和器官移植者危害更大。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