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新生家长的注意事项

2013-10-24  | 幼儿 幼儿园 事项 

  1、切记不要追问孩子。

  家长总是十分关心孩子刚入园的情况,但是刚入园的日子里,孩子常常很不喜欢幼儿园,不要追问孩子鈥溣锥昂寐穑库濃溊鲜寐穑库濃溊鲜ο不赌懵穑库澋任侍猓馔嵩斐珊⒆痈蟮男睦砀旱!

  2、切记不要为孩子加餐。

  孩子从幼儿园回到家中,家长免不了给孩子准备丰盛的食物,但孩子由于生活规律改变,很容易生病。所以,家长应为孩子准备白开水和水果,避免暴饮暴食。

幼儿园新生家长的注意事项

  3、切记不要时送时停。

  有些家长为了满足孩子的心理,常常会送两天停两天。这样不利于孩子适应新的环境,当初入园的孩子哭闹时,应坚持送孩子上幼儿园,但可采取适当提早接孩子回家的方法来缓解孩子紧张情绪。

  4、切记不要打破孩子的生活规律。

  幼儿园的生活是很有规律的:定时午睡,定时午餐。如果孩子在家休息时,父母打破了这些规律,孩子再回到幼儿园时,会需要再调整回原来的休息时间,很容易感到不适应。

  5、家长控制自己的情绪,用积极,轻松的情绪去感染幼儿。

  (1)用愉快的口气谈论与幼儿园有关的人或事,把孩子入园当作一件喜事来讨论与迎接,给孩子一个正确的引导。

  (2)给孩子正确的心理暗示,鈥溄憬惚玖煺娲螅Ρι嫌锥昂笠不嵴饷茨芨傻模♀濃溡桓鋈送娌豢模锥袄锏男∨笥颜娑啵嫫鹄匆欢ɑ岷芸模♀澣煤⒆佣陨嫌锥坝衅诖⑾蛲睦怼

  (3)尽早给孩子灌输这样的想法:你已经长大,不再是小孩子了,你要暂时离开家,离开爸爸妈妈,到幼儿园与老师、小朋友一起生活,因为小朋友长到这个年龄,都要上幼儿园,等等。

  6、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集体观念。

  可以多让孩子与邻居或朋友接触,鼓励孩子拿出自己的玩具和小朋友一起玩,这样有利于孩子入园后的合群。

聽>>聽孩子入园时 家长一定要做到鈥溔霾灰

聽>>聽这些举动家长千万不要做

聽>>聽孩子入园,家长应做好什么准备

聽>>聽送宝宝入园,家长如何做好调整

聽>>聽宝宝入园前家长要注意哪些问题

聽>>聽孩子入园家长也要过心理关

聽>>聽幼儿出入园时父母的注意事项

聽>>聽宝宝入园体检必检项目及注意事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新生家长的注意事项》摘要:为孩子加餐。 孩子从幼儿园回到家中,家长免不了给孩子准备丰盛的食物,但孩子由于生活规律改变,很容易生玻所以,家长应为孩子准备白开水和水果,避免暴饮暴食。 3、切记不要时送时停。 有些家长为了满足孩子的心...
相关文章日本幼儿园新生入园仪式小班优秀教案:乘公共汽车的注意事项
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幼儿园版新《三字经》
幼儿综合素质真题(带答案)
入园前关键的能力培养
宝宝入园前家长准备工作要做足
孩子入园半年前的准备
做好这三步 轻松应对孩子上幼儿园
宝贝即将入园 你准备好了吗
宝宝入园前的准备你了解多少
孩子上幼儿园应该早些上还是晚些上
孩子上幼儿园之前需要准备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