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食谱:紫气东来

2013-10-23  | 东来 紫气 提香 

  特色

  确切地说,它更像是开餐前的开胃小吃,紫薯特有的清香混合着蜂蜜的甜香,加入坚果的丰富口感和坚果香气,让人对接下来的年夜菜式非常期待。98千卡/人,4人分享

  用料

  食材:

  紫薯 300g

  腰果 50g

  调料:

  蜂蜜 20ml

  薄荷(装饰用) 2支

  做法

  1. 紫薯洗净放入蒸锅,大火加热蒸锅中的水,蒸20分钟至紫薯熟透。

  2. 蒸熟的紫薯剥去外皮,切成块放入压土豆泥的专用工具中压成泥。如果没有专用的工具,也可以放在大碗中用大号汤匙压碎。

  3. 腰果放入炒锅,小火加热炒锅,同时不停地翻炒腰果,直到腰果颜色变黄,表皮微微发焦。盛出后用刀背轻轻拍碎,腰果碎的大小以直径不小于0.3cm为宜。

  4. 将适量紫薯泥装入月饼模具中,压成型后装入盘中,淋上蜂蜜后将腰果碎撒在紫薯上。最后装饰薄荷叶即可上桌。

  小贴士

  菜谱中使用了腰果来为这道小菜提香,如果家中备有其他坚果,也可以使用花生、核桃、榛仁等其他坚果。可以将紫薯泥分成若干份,各自搭配不同的坚果也可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食谱:紫气东来》摘要:也可以放在大碗中用大号汤匙压碎。 3. 腰果放入炒锅,小火加热炒锅,同时不停地翻炒腰果,直到腰果颜色变黄,表皮微微发焦。盛出后用刀背轻轻拍碎,腰果碎的大小以直径不小于0.3cm为宜。 4. 将适量紫薯泥装入月饼模...
相关文章千年书法(八)--紫气东来孕妇食谱:姜汁炖砂仁
[自然类] 小伞兵孕早期妈妈的营养食谱
准妈妈如何吃好桃子?
适合孕妇的营养西餐
滋阴养血小米粥 这样吃最给力
冬季食谱 让孕妈暖胃暖心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孕期吃猪血好处多多 既补血又美颜
手把手教你做最经典最美味的鱼
孕期吃南瓜不仅明目消肿还降血糖
孕妈可以放心吃的四种夜宵 让你的小嘴巴无需再忍
孕晚期饮食有讲究 不注意这3点难怪没食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