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数学教案:接下去的是几(数数)

2013-10-21  | 扑克 教案 序数 

  活动目标:

  1、感知7以内自然数相邻两数之间"差1"的数差关系,能按序补画出1~7列的点子,排出1~7列的序数.

  2、能自选不同的排数序操作学具,按规则进行练习.

  活动重难点:

  能按序补画出1~7列的点子,排出1~7列的序数.

  活动准备:

  1~7的实物卡,《有趣的数学》,扑克三套,点卡三套,数序拼版若干。

  活动过程:

  一、目测数群。

  教师出示实物图,请幼儿报出图上的数量,可先集体提问,再分小组及至个别练习。

  师:鈥溓胄∨笥芽春昧耍庑┯檬旨副硎灸兀库

  二、幼儿游戏,《找朋友》(玩扑克牌)。

  师:鈥溛页鯝(A就是1),谁比我多1呢?快来和我做朋友。鈥2~7来了之后,其他幼儿手上牌子,自行找朋友。(放音乐,做适当的动作)

  三、自选活动。

  提供鈥準蚱窗驸澕捌丝恕⒌憧ǎ加锥废按幼钌俚氖诺阶疃嗟氖

  教师可参与幼儿的活动,引导幼儿学习两人一组的扑克牌数序或点卡排数序。如平分材料,有A或1的人先拿出来,而后两人轮流按差1的关系出牌或点卡,没有合适的牌或点卡就由对方出,看谁先出完手中的牌或点卡谁就赢了。

  四、集体做《有趣的数学》上鈥湴葱蚧汊澯脞溄邮孤┾澋牧废啊

  1、教师先引导幼儿观察小猫按序点出的规律,第2列比第1列多1个点,第3列比第2列多一个点鈥︹γ恳涣卸急惹耙涣卸嘁桓龅悖胍幌虢酉氯サ牡4列该画上几个点?第5列该画上几个点?请幼儿按序完成第4、5、6、7列的点子(如果幼儿有兴趣能一直画出第8、9、10列的点子,则不必阻拦)。

  2、教师引导幼儿做完按序点画练习的幼儿观察该页上的鈥溄邮孤┾澴饕档ィ捍中牡男∶└橇思噶械阕樱肽憧纯绰┑舻哪羌噶懈貌股霞父龅悖壳肽惆镄∶ú股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数学教案:接下去的是几(数数)》摘要:则进行练习. 活动重难点: 能按序补画出1~7列的点子,排出1~7列的序数. 活动准备: 1~7的实物卡,《有趣的数学》,扑克三套,点卡三套,数序拼版若干。 活动过程: 一、目测数群。 教师出示实物图,请幼...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幼教中班数学教案-数字花灯
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复习7以内的数幼教小班数学教案-点数1-10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