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幼儿美术教案:春雨

2013-10-17  | 春雨 教案 美术教案 

  小班美术活动《春雨》通过音画结合的形式带领幼儿进入情境,改变以往临摹植入式的教学方式,引导幼儿用手作画,用心表达对春天的感受,从中体验操作的技巧和乐趣。

  目标预设:

  1、通过活动引导幼儿感受色彩的多样性。

  2、能用右手食指蘸彩色颜料点画出雨滴。帮助幼儿学会鈥湹汊澓外溙徕澋亩鳌

  3、感受春天的气息,体验与伙伴共同合作的快乐。

  重点难点:

  1、重点:学会用手指点画雨滴

  2、难点:能和伙伴合作完成作品

  教具准备:

  1、大花草背景图一张,小花草背景图六张

  2、各种颜料、抹布、调色盘人手一份。

  3、音乐《大雨小雨》、《春雨》。

  教学过程:

  一、出示大的花草背景图,引入主题

  师:春天回来了,小花和小草们都睡醒了,找一找,它们在哪里?(引导幼儿细致观察画面,感受画面的布局)

  师:太阳公公一早起来,晒得它们暖烘烘的。它们都喊到:鈥溛铱柿,我渴了。鈥

  师:小花和小草们口渴了,该怎么办呢?那就让我们一起去帮帮它们,下点大雨和小雨吧!

  (设计意图:我根据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拟人的口吻,鈥溞』ㄐ〔菘柿艘嗪人,请小朋友为它们下点小雨滴的形式引入主题,激发幼儿参与的积极性)

  二、通过音画结合的形式进行演示

  1、教师出示用透明玻璃瓶装着的各种颜色的颜料,引导幼儿观察

  师;瞧,一听说要给小花小草们帮忙,颜色宝宝们也跑来了,快来看看,都有谁?

  师:你知道春天里,哪此东西里也藏着这些颜色宝宝?

  (评析:此环节通过寻找春天里的色彩,帮助幼儿复习巩固对颜色的认知,培养幼儿观察与感受色彩的能力。)

  2、教师一边播放音乐《大雨小雨》,一边示范用手指蘸颜料点画雨滴

  师:颜色宝宝和我一起来下雨啦!仔细看,老师是用什么来下雨的?

  师:大雨哗啦啦,食指往下点,小雨唏哩哩,食指往上提,大雨小雨快快下。(教师边点画,边念口诀)

  师:刚才,老师是怎么下雨的?大雨和小雨下的时候一样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幼儿美术教案:春雨》摘要:,它们在哪里?(引导幼儿细致观察画面,感受画面的布局) 师:太阳公公一早起来,晒得它们暖烘烘的。它们都喊到:我渴了,我渴了。 师:小花和小草们口渴了,该怎么办呢?那就让我们一起去帮帮它们,下点大雨和小雨吧! (设计意...
相关文章创造性美术教案(小班)小班美术教案:装饰节日帽
大班美术教案:手指印画小班美术教案《热闹的池塘》我喜欢的汽车两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