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部适合孩子看的电影(8)

2013-10-15  |  

  19、《小鬼当家》(HOME ALONE)

  《小鬼当家》是一部极其适合一家老小一同观看的电影,尤其是在无忧无虑的假期,这样温情而不乏喜剧元素的电影的确是生活的良好调味剂,是放松心情、营造温馨家庭气氛的好电影。影片情节紧凑,剧情**迭起,其中不乏出人意料的机智场景,着实耐人寻味,同时,《小鬼当家》所表现的出来的家人之间的爱真挚而感人,让人在欢笑的同时禁不住流出眼泪。对于孩子们来说,《小鬼当家》也许能为他们带来一些思考的空间,让他们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生活。

  20、《杀死一只知更鸟》(TO KILL A MOCKINGBIRD)

  这是1962年的黑白电影,虽然对孩子们来说,黑白片远远没有彩色片来的有趣,但是《杀死一只知更鸟》(TO KILL A MOCKINGBIRD)作为一部伟大的电影作品,十分值得孩子们观看,特别是在孩子们还在养成自己人生观价值观的时候,正确的引导极为重要,而从这个角度来讲,《杀死一只知更鸟》浓郁的教育意义恰好是它最大的亮点。影片以一个孩子的视角讲述了发生在上个世纪60年代美国南方的一个小城镇里的故事,那时候白人和黑人之间还存在着严重的种族歧视。著名电影演员格里高利.派克在影片中扮演一位不顾个人安危,为黑人伸张正义的律师艾蒂科斯.芬奇(Atticus Finch),同时,作为一位伟大的父亲,芬奇言传身教,细致入微地教育孩子的点点滴滴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部电影像是为每一位观看的人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让我们对种族、阶级等基本社会概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人们再一次思考种族平等、社会公平等问题,同时,耳边总是念念不忘芬奇的教诲——不要杀死为人类唱歌的知更鸟,因为它们善良,从不伤害人。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