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集体添光彩》教学设计

2013-10-14  | 光彩 集体 设计 

  教材分析

  本单元的设计思路贯穿对儿童良好品德和行为习惯的教育,重视把儿童社会的、科学的教育有机地整合在一起,体现出鈥溗枷胄遭濃溕钚遭濃溁疃遭濃溈判遭澋奶氐恪=岷隙昙断卵诙纳罹楹突疃巳ぁ⑺健⑸杓屏朔镶溁疃宰酆峡纬题澨氐悖远硇姆⒄埂⑵返碌男纬捎薪逃庖濉

  结合上述设计思路,设计了鈥溛椅逄砉獠殊澲魈饣疃康氖且级谝荒甓嗉迳畹幕∩希ü逖槔鲜Α⑼堑幕ハ喙匦摹⒒ハ喟镏芄唤徊揭馐逗透惺艿郊宓奈屡土α浚逖榈焦餐畹挠淇欤煌保枚鲜兜郊逯械拿恳桓鋈硕加凶约旱奶氐悖凶约旱某ご投檀Γ猛沤崞鹄戳α看蟮牡览恚徊⑼ü刮遄龊檬隆⑽嗉蹲龉毕椎幕疃嘌募逯饕寰瘛⒓迦儆泻驮鹑涡摹

  教学目标

  1.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集体荣誉感,树立为集体添光彩的意识。

  2.让学生懂得自己的言行都会对集体所产生的影响。能用自己的实际行为为集体争光添彩。

  3.懂得集体的荣誉靠大家,增强与他人团结合作、交流、沟通的能力。

  4、学会观察与思考,为集体的进步出主意想办法,培养主人翁责任感。

  教学重难点

  1.让学生充分认识鈥溍挥刑爻さ耐б材芪逄砉獠殊潯

  2.懂得创建特色班优秀集体需要大家共同争取的道理。

  学生准备

  1.搜集为班级服务或为班级添光彩的同学事例以及奖状。

  2.想一想自己能为班集体做些什么?

  3.思考自己所在的班级的优点和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教师准备

  1、搜集并整理本班在各项活动中所获的荣誉资料。

  2、制作多媒体课件。

  课时安排

  2课时

  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一。导入新课

  1.师导入:同学们,2008年北京奥运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在这届奥运上,运动员们为祖国争得了许多的荣誉,你们想不想再回顾一下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呢?

  生:想(齐答)

  2.师要求:学生边看边想,你有什么感受?(播放奥运会运动员们获奖的视频,生看)3.生畅谈感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为集体添光彩”教学设计》摘要:过体验老师、同学们的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能够进一步意识和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力量,体验到共同生活的愉快;同时,让儿童认识到集体中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懂得团结起来力量大的道理;并...
相关文章《认一认4》教学设计三语文A版:《语文乐园六》教学设计
人教:《燕子》第一组我为集体增光添彩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