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肛气功治疗的具体疗法

2013-10-10  | 脱肛 晨起 益气 

  脱肛的气功治疗的具体疗法吸气提肛法:

  笔者1987年因久痢导致中气下陷性脱肛。开始,只是在大使时觉肛门脱出,便后能自行回纳。谁料在1989年7月一次重感冒后,病情加重,一经劳累,肛门即脱垂,须以外力推助方能复位。服了补中益气丸等药,效果亦不理想。

  正当笔者为此苦恼不堪时,看到鈥溛岣胤ㄢ澏源瞬≈瘟菩Ч灾谋ǖ溃阋允允钥吹男睦恚捶ǘ土丁K30天后病情缓解大半,坚持锻炼3个月痊愈。至今未见复发。现将此法介绍给患有本病的读者:

  晨起便后,选一空气新鲜,环境安静处,两脚分开比肩稍宽,呈现骑马式站立。百会朝天,沉肩坠肘,虚腋松腕,含胸拔背,松腰适腹,眼、唇微闭,目视前方若有若无。舌抵上腭,心静神宁,意守阙神(即肚脐)。意念天之清气,悠缓细匀地从鼻经胸入腹,而聚于神阙。同时十个脚趾用力抓地,刚劲站立口意念地之大气从涌泉经双下肢后内侧达会阴从肛门进入腹内,斯时猛缩肛门,令天地之气在神阙交融,并用此气将肛门紧系于神阙,屏气1分钟左右。

  然后以1波浪式的推进,并呈散射状地由体内向外慢慢排气。排气时,舌体还原,脚趾和肛门慢慢放松,回复如常。排气毕,复如是鈥溛岣剽潱斩词肌;颊咝敫葑约旱哪土土俅仓⒆矗看瘟10~30分钟不等。练功完毕,恢复松静站立。叩齿30~50下后,鼓漱30~50次,而后口中津液分3次徐徐吞下,送入神阙,散于胸腹,渍之脏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脱肛气功治疗的具体疗法》摘要:气新鲜,环境安静处,两脚分开比肩稍宽,呈现骑马式站立。百会朝天,沉肩坠肘,虚腋松腕,含胸拔背,松腰适腹,眼、唇微闭,目视前方若有若无。舌抵上腭,心静神宁,意守阙神即肚脐。意念天之清气,悠缓细匀地从鼻...
相关文章气功疗法如何治疗多动孕妇练气功
小儿脱肛时怎样复位产前加强锻炼可防产后脱肛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