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牙齿发育异常的常见现象

2013-10-08  | 至关 发育 牙齿 

  今年的9月20日是我国第25个鈥湴廊这潯J牢雷橹莱莸慕】盗形蠼】当曜贾弧Q莱莸慕】挡坏睾蹩谇晃郎运茉烀览鋈菅罩凉刂匾:⒆釉谔嫜榔诩溲莱莩さ貌缓茫3;嵊跋炝承秃脱莱莘⒂械纳踔辆痛肆粝滦睦硪跤啊

  拥有一副健康整齐的牙齿,是许多人的梦想。在欧美的一些影视作品中,我们经常见到戴着牙套的孩子们出现在荧幕上,前些年大家还觉得比较新鲜,而近几年随着大众对口腔健康认识的不断提升,我们对孩子的牙齿健康也是日趋重视,为孩子进行牙齿矫治的家庭也越来越多。

  世卫组织将牙齿的健康列为十大健康标准之一。牙齿的健康不但关乎口腔卫生,它更对塑造美丽容颜至关重要。孩子在替牙期间牙齿长得不好,常常会影响脸型和牙齿发育,有的甚至就此留下心理阴影。据口腔科专家介绍,在西方国家,为孩子在替牙期进行矫治是一种普遍行为,经过这种治疗,孩子在成年后牙齿不但特别整齐漂亮,整个面部也会周正饱满,甚至连发音吐字都会有所改善,这对于孩子成年后走向社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果孩子在替牙期间牙齿长不好,以至于影响到牙齿发育和脸型,这在医学领域被称为鈥湸眚⒒吴潯H绾稳醚莱莺万⒚娣⒂玫保⒆釉谘莱莘⒂讨屑页じ米⒁饽男┪侍饽兀

  牙齿发育异常人群在我国超七成

  所谓错颌畸形,是指在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因先天遗传因素或后天环境因素 (如疾病、口腔不良习惯、替牙异常等)导致的牙齿、颌骨、颅面畸形。错颌畸形与龋齿、牙周病一起被列为口腔的三大常见病。

  据中华医学会一项调查显示,我国错颌畸形总患病率为67.82%,在乳牙期患病率为51.82%,替牙期为 71.21%,恒牙期为72.92%。我国不同城市之间,错颌畸形的发病率也各有不同。

  那么在现代人群中,错颌畸形的发生率为什么会如此之高呢?专家解释说,从遗传角度来看,这种口腔疾病源于种族演化和双亲遗传。人类进化过程中,随着食物由生变熟、变软,咀嚼功能渐渐弱化,导致口颌器官退化。这其中,颌骨退化快于牙齿,导致牙量大于骨量,出现牙齿拥挤等现象;此外,双亲的牙颌畸形也可遗传给子女。从致病因素来看,胎儿期间,母亲如患病、接受放射线过量、外伤等,可导致胎儿先天性牙颌面畸形,如唇腭裂并牙颌畸形;小儿患有佝偻病、慢性鼻炎、腭扁桃体炎等,以及人工哺乳时位置不当,儿童食物过于细软,替牙期间乳牙过早脱落、滞留、邻面龋坏、多生牙、先天缺失牙等等,均可引起错颌畸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牙齿发育异常的常见现象》摘要:年随着大众对口腔健康认识的不断提升,我们对孩子的牙齿健康也是日趋重视,为孩子进行牙齿矫治的家庭也越来越多。 世卫组织将牙齿的健康列为十大健康标准之一。牙齿的健康不但关乎口腔卫生,它更对塑造美丽容颜至关...
相关文章牙齿发育异常有哪些儿童牙齿萌出异常情况有哪些
孩子牙齿震荡要及时就医乳牙的外伤可影响或损伤恒牙胚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